水泥砂浆防腐涂料防酸碱渗透腐蚀分析
2018-05-28 11:29:48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温州日报 分享至:

    酸碱液体的渗透,造成水泥砂浆的腐蚀粉化,给酸碱池和接触酸碱地方造成破坏。水泥砂浆侵析腐蚀即环境介质将砂浆中易容成分溶解出来,引起孔隙率增大,PH值降低,即腐蚀物质更易侵入水泥砂浆内部,如此循环,导致水泥砂浆砂浆结构很快破坏。志盛威华防腐涂料工程师指出,交换腐蚀即酸、碱、盐介质与水泥中的某些成分发生化学反应而引起的腐蚀,它们之间反应越强烈,新生成物越容易溶解,砂浆的破坏就越迅速。结晶腐蚀即积在水泥砂浆的空隙和毛细孔内的一些盐,产生结晶作用,造成因故相碰撞而引起的破坏,水泥砂浆ZS防腐漆长久保护。


1.png

 

    水泥砂浆是以波特兰水泥的水化物主要是水化硅酸钙(3CaO.2SiO2.3H2O)和水化铝酸(3CaO.Al2O3.6H2O)为粘结剂并结合一定级配的骨料如砂、碎石、或其他惰性和钢筋制成的一种复合支撑体。志盛威华高级防腐涂料专家指出,水泥砂浆腐蚀有以下腐蚀:


    1、水泥砂浆侵析腐蚀即环境介质将砂浆中易容成分溶解出来,引起孔隙率增大,PH值降低,即腐蚀物质更易侵入水泥砂浆内部,如此循环,导致水泥砂浆砂浆结构很快破坏。


    2、交换腐蚀即酸、碱、盐介质与水泥中的某些成分发生化学反应而引起的腐蚀,它们之间反应越强烈,新生成物越容易溶解,砂浆的破坏就越迅速。


    3、结晶腐蚀即积在水泥砂浆的空隙和毛细孔内的一些盐,产生结晶作用,造成因故相碰撞而引起的破坏,水泥砂浆ZS防腐漆长久保护。


    水泥受酸腐蚀机理是,酸腐蚀水泥其性质是一种析氢电化学腐蚀,阴极反应为2H++2e→H2。志盛威华防腐涂料技术人员发现,酸腐蚀从热力学看,增加溶液酸度会加速阴极反应,提高腐蚀率。但腐蚀率还和氢过电位有关,溶液的氧化性也影响金属的腐蚀。根据不同的酸碱介质腐蚀原理的不同,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研发不同的ZS系列陶瓷防腐涂料,针对不同的腐蚀选用不同的防腐涂料。能耐住2300℃高温腐蚀ZS-811高温防腐涂料;能耐住氢氟酸的耐氢氟酸的ZS-1033防腐涂料;能耐住强有机溶剂的腐蚀和超高温气体腐蚀的ZS-822复合陶瓷高温防腐涂料;能专门耐住高温烟气和烟气冷凝水强腐蚀摩擦的ZS-1041烟气防腐涂料;能耐住海水和海水湿气腐蚀的ZS-711无机防腐涂料;耐住强摩擦冲击下腐蚀ZS-1033;可以耐住醚类、氟类、油类侵蚀腐蚀的ZS-821陶瓷防腐涂料等;耐住硝酸腐蚀的ZS-1032耐强氧化防腐涂料,导热耐酸防腐漆ZS-722耐酸导热防腐涂料,志盛威华这些多种耐酸碱防腐涂料研发成功,科技含量高,应用前景广泛,市场前景看好,有效的保护水泥和砂浆避免受酸腐蚀,以防腐技术为先导的志盛威华公司也就耐酸碱防腐界的专家。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