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腐蚀:沙滩健身器材腐蚀断裂
2015-08-07 10:52:15 作者:本网编辑来源:

    近日,台海网一则报道中,一位黄先生说:“我喜欢到环岛东路观音山沙滩海边散步,发现这里的健身器材大部分损坏。一些器材的铁支架已经断裂了,十分危险,而且很难看。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更换。”
 


 

    据了解,观音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广场附近沙滩上,有许多健身器材,多数已掉漆生锈,双杠和肋木架健身器上锈迹斑斑,有的穿孔,肋木架最上方一根杆被腐蚀断裂。损坏最厉害的是双杠,一边的杠断了一大截,双杠腐蚀严重。太空漫步器的踏板也穿孔了。

 

    对此,当地体育局值班人员回复说:健身器材管理由维保单位负责,作为监管方,此前他们已到现场查看过。这批器材投用还不到两年,由于所处位置在海边,受潮被腐蚀情况比较严重,确实应该拆除更换。
 


 

    像这样悄悄发生在身边的腐蚀现象数不胜数,虽然是小事,但如果不加以注意,也可能造成很大危害。海滩上的健身器材本是供人们进行锻炼,有利于人们身体健康的设施,生锈腐蚀之后,就成了暗藏危险的陷阱,危及人们的安全。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提醒:留心身边的腐蚀现象,及时对存在危险隐患的身边设施进行维修和保养,避开悄悄进行的腐蚀现象造成的危险陷阱。



责任编辑:李玲珊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