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土壤环境腐蚀专家:何树全
2016-02-16 11:35:07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

   

何树全工程师
 

   何树全(1977-),男,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石油学会腐蚀与防护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土壤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2007年以来,一直在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从事防腐保温技术研究工作,主攻方向为材料土壤环境腐蚀、油气田地面设备腐蚀、功能性涂料产品研发。在材料土壤环境腐蚀研究方面,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先后承担了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科技部)、“材料土壤腐蚀现状及其对我国自然环境污染情况调查与对策”(科技部)、“高强度管线钢土壤腐蚀的关键影响因素及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及“国家材料土壤环境腐蚀试验站网运行保障和试验新技术研究”(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国家材料土壤环境腐蚀试验站网建设”等科研项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主要是针对油田管网土壤腐蚀严重,事故频发的问题,开展系统的基础性试验研究,积累了大量土壤腐蚀基础数据,取得了一系列土壤腐蚀试验新技术、新方法,对揭示材料土壤腐蚀规律,控制材料土壤腐蚀危害,推动材料腐蚀领域创新能力和整体水平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油田地面设备腐蚀及功能性涂料开发方面,承担了2项油田公司级项目,分别为“油田注水系统管道防污涂料技术研究”、“三元复合驱注、采系统新型防腐阻垢涂料研发与应用”,主要是针对油田生产中存在的腐蚀结垢、二次污染等问题,开展针对性的功能性涂料研发,充分发挥涂料成本低、性能好、易施工的优点,推动新型功能性涂料在石油行业的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