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推广环保防腐蚀聚氨酯井盖
2015-03-30 10:31:07 作者:中国塑料机械网来源:

  生活中,常见的井盖是铸铁的,然而铸铁井盖常常成为不法分子眼中的香饽饽,常常被偷,被偷走井盖的下水道则存在多样的安全隐患。山东省烟台市领导指出,地下管网井盖可用优势多的聚氨酯材质,节能环保。

 

  市政设施井盖通常是为了方便维护人员对地下管线的检查、维修而设置,由于很多市政井盖设置在公路或便道上,基于安全,常常采用铸铁或混凝土结构,以适应高承重的需要。但这些沉重的井盖常常招致维护人员的抱怨。尽管井盖的材料、结构等一直在改变,但其因其过重带来的不变却一直没有任何改变。
 

  环保耐冲击、防腐蚀的聚氨酯井盖

 

  生活中,有很多人险些被没有井盖的下水道“坑”了。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副主委于党辰提出,聚氨酯材质井盖有耐冲击、防腐、防盗等优势,应推广。

 

  据悉,聚氨酯材质井盖优点很多。从安全性来说,具有高密度、高弹性和高拉伸强度的特点,降低了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弯曲、破损、断裂的几率。其次是防腐蚀、防老化、防滑和非导电性能好,还有就是比重强度高,重量轻,安装快捷,制作过程也比较节能环保,因为无重复利用价值,防盗性能好。 如果将这种环保耐冲击、防腐蚀的聚氨酯井盖推广开来,将改变井盖过重和易被盗的局面,这种井盖的安全性和防腐蚀等性能,使其使用寿命长,节约经济成本。


责任编辑:李玲珊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82387968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