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锈蚀栏杆断裂 行人摔下2米高
2014-02-21 17:30:15 作者:黄亮来源:

  一路人扶着栏杆下台阶,而栏杆却因锈蚀突然从根部断裂,致使他从2米多高处跌落。2月20日10时30分左右,这一幕发生在大连沙河口区沙能东街。该男子脸部摔青、腿部不适,但并无大碍。

  据了解,男子跌落的地方在沙能东街11-13号楼的楼头处,这里有一堵2米多高的挡土墙,以及一段与挡土墙连接的陡峭的台阶。台阶的两侧没有护栏,只有在二者连接处的挡土墙上边,有一截很短的“┙”形栏杆。昨日10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从台阶上方向下走时,用手扶“┙”形护栏拐角处的立柱时,栏杆突然断裂,男子从2米多高的地方跌落到挡土墙下。


底部锈蚀的栏杆

  “我眼看着他掉下去的。 ”曲女士称,男子跌落后想自己站起来,大家劝他先不要动,万一摔坏了哪里,贸然移动恐会加重伤势。迅速聚集起来的二三十名围观者,也没人敢上前去搀扶男子起来。后来有人报警后,两名警察赶到将男子扶起,并带上警车驶离。

  事发地的护栏,根部都是锈蚀严重,存有隐患。社区方面表示,他们早就对辖区内的破损路面和危险隐患等进行过排查,并上报给城建部门,马上就要进行维修。其中就包括男子跌落处台阶的维修和栏杆的加装等,并且已经获批,没想到却出了这样的事。

责任编辑:张春颖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月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刘娟 电话:010-82387968-807
QQ: 2850329508 邮箱:liujuan@ecorr.org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