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吊桥断裂致4人跌落 曾进行除锈工程
2013-11-19 09:26:01 作者:中新网来源:

  世界各地随处可见吊桥,吊桥方便了人们的交通。吊桥又称悬索桥,是由悬索、桥塔、吊杆、锚锭、加劲梁及桥面系所组成的。香港的青马大桥、内蒙古呼伦贝市扎兰屯吊桥公园、美国华盛顿州塔科马海峡吊桥等,都是一件件艺术品,成为联通陆地、江河、海洋和天空的一道景观。

  【中国新闻网】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由台湾新北市三芝区公所负责及管理的“根德水车园区”,11月17日传出吊桥断裂意外,一家3人1男2女和同行的男子行经吊桥,跌落受伤送医。

  下午新北市三芝区长施得仰也赶赴医院探视伤者,并表示,现阶段先以协助伤患治疗为优先。区公所曾在去年发包从事吊桥除锈工程,至于吊桥断裂原因,将分阶段后续再进一步厘清。

吊桥配图(网络)

  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吊桥的工作环境,吊桥周围会产生很多水蒸气,再加上空气的酸性物质,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腐蚀吊桥上的金属构件,从而使吊桥腐蚀生锈并发生断裂。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吊桥受到了应力腐蚀,事故发生的吊桥曾进行过除锈工程,因此表面的保护薄膜已经被破坏,从而造成了吊桥的断裂。由此可见,吊桥已经发生锈蚀,有关专家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不仅要进行除锈工程,还要对吊桥进行防腐涂料涂刷,以减缓腐蚀速度,降低危险事故的发生率。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月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郭静  电话:010-82387968-802
QQ: 815397784 邮箱:guojing733@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责任编辑:张春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