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洗衣机底部生锈腐蚀
2013-10-28 15:51:57 作者:张春颖来源:

  冰箱、洗衣机在现代社会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但是由于大多此类家电常常是放在比较湿润暗淡的环境里,比如浴室、厨房,这样的环境长期放至,容易让洗衣机和冰箱发生腐蚀现象,锈迹常常会从底部开端蔓延开来。因此洗衣机和冰箱用的时间久了,在冰箱、洗衣机底部或者缝隙中,锈迹开端一点点呈现。日积月累,变成大面积腐蚀,甚至报废,造成使用寿命缩短。

  生锈腐蚀自身是一种化学反响,水分是主要缘由,但是光有水是不够的,只要当空气中的氧气溶解在水里时,氧在有水的环境中才会发作反响招致生锈。

  在冰箱和洗衣机的使用环境里,处理洗衣机、冰箱生锈应该从以下几点动手:

  (1)长期寄存的洗衣机、冰箱应盖上塑料薄膜或布罩,防止尘埃的腐蚀,坚持表面光亮、整洁。

  (2)洗衣机不要长期受阳光直射,特别关于塑料器件,以免褪色、老化。如洗衣机放在阳台,能够在洗衣机上蒙一层维护布。

  (3)洗衣机或冰箱长期停用,要扫除积水,坚持洁净整洁。

  (4) 对波轮轴没有注油孔的洗衣机,应该给洗衣机注油一次,以防锈蚀,定期给冰箱、洗衣机进行维护。

  (5)隔2、3个月要开机试运转,避免部件生锈、电机绕组受潮。通电也是枯燥绕组的一种手腕,可防止停用时间过长而惹起毛病。

  (6)应安放在枯燥、无腐蚀性气体、无强酸、强碱腐蚀的中央,以免金属件生锈,电器元件降低绝缘性能。

  在潮湿的环境中,电器表皮的涂层很容易脱落,如果没有及时有效的进行修复,很容易引起内部构造腐蚀。如果您的洗衣机、冰箱不得已放在湿润环境下,可以在底部加装个洗衣机架,减少对洗衣机底部的损伤。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月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郭静 电话:010-82387968-802
QQ: 815397784 邮箱:guojing733@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QQ群:140808414

责任编辑:张春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