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挪用我的论文, 让师娘从辅导员变成博士, 让我代写项目本子, 师娘上了副教授……
2022-12-07 14:08:23 作者:材料基 来源:材料基 分享至:

 

你遇到过的最BT的博士生导师是怎样的?知乎上各路神仙纷纷讲述血泪史

一、夫妻档,为谋私利,压榨学生

夫妻档,硬是帮他老婆写文章从一个辅导员变成博士,再变成系里的老师,然后继续给他老婆代笔写申请本子拿项目,给他老婆写文章评副教授,他老婆的学生估计要哭晕到厕所。学生问问题都不会,称其不懂业务,只把握方向,有业务问题属智商低努力不够,应自己解决或者找师兄。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花在自己家庭老婆和向上爬事项上。表面文章做得极好,几乎从不看科研实质,只关心图漂不漂亮,排版好不好看。行贿受贿搞关系一等一,终于去北京行贿成功进了国内level2 的圈子。不给学生配备实验室电脑设施,原因是没有科研成果没有资格要设施,学生只有在做出成果的时候才有资格谈设施。每年项目的钱用不完与所长造假账骗钱到自己名下。天天讲政治讲资源讲搞关系讲金钱。舍不得钱给学生去参加会议,学生自行参加会议的他就点名批评并永远记仇为难。学校和国家补助大部分上交到某指定总管账户内用来组织请客吃饭,给自己买礼物,给自己儿子学校的老师配电脑买东西行贿。

 

二、歧视女学生,歧视农民

硕士导师,现已升博导多年,迄今未招到一名博士生。特别歧视女生,歧视农民。跟学生说话不会超过三句,再问他就开始讽刺挖苦训斥。手背永远是青紫的,被他用血管钳打的。

久,激动哭了,谁告诉我博导很严厉的,他明明是世界上最好的导师。

 

三、听朋友说的 一个同学读博读到一半 老板遁入空门,出家了! 出家了!

听朋友说的 一个同学读博读到一半 

老板遁入空门,出家了! 

出家了!

好吧,比起其他几位,导师出家了,好像也不是最惨,自力更生,自己毕业吧……

当然,如果你实在是毕不了业,那么,继续追随导师,也是个方法!

 

我硕士3年和博士4年都跟的是一个导师,最后在他的单位工作了一年不到,辞职走了,每每看到这样的话题都忍不住想出来说两句,但是又觉得可能涉及到一些黑幕,说出来怕被和谐,但是如果不说的话,我觉得还会不停的有人上当受骗,所以还是的说一说。

我是一名普通的医学生

读书比其他行业的大学生要略多几年

现在在一家地区三甲医院工作 随着工作时间的增加 却越来越觉得身心俱疲 甚至开始觉得抑郁  开始服用抗抑郁药物

身边的亲人 朋友 都觉得不可思议  也不外乎这样的劝解:“学历这么高,工作也挺好,有什么原因让你这么压抑呢?”

确实,在普通人看来,医生这个职业,确实是体制内较为稳定的工作之一,有知识,有地位,收入也不算太低,但什么原因让我如此压抑呢?我不禁一次次问自己,突然一天清晨惊醒后,我突然意识到原来过去的7—8年时光,在我生命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写下这篇文章,可能会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潜规则暴露在公众面前,但正如手术一样,没有创伤,也无法治愈疾病,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无数的潜规则能够暴露在阳光下,让医疗这个行业,也让现行的硕博士培养制度,在改革的浪潮中,变得更为公正、阳光、民主,让弱者的声音,不再软弱无力。

 

五、渣渣类导师

这个严重怀疑是幻想的吧,毕竟导师还没作出任何不好的行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