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打两院士,反转了?
2021-07-05 11:11:22 作者:燕梳楼 来源:燕梳楼 分享至: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3名航天员成功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这样伟大壮举的背后,是几代航天人续力奋斗的结果。但彼时彼刻,两位航天领域的院士却躺在医院病床上,浑身伤痛,热泪长流。


他们没有病倒,也没有累倒,而是被人打倒在地,一个55岁,而另一个已是86岁高龄!


打人者正是国有企业航天投资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一个正厅级领导干部。


6月6日晚,据说因寻求王晋年和吴美蓉推荐其成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不成,对二人大打出手,致使王晋年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吴美蓉脊椎骨折、住院手术。


如果不是《中国新闻周刊》报导出来,我们宁死不信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我们总以为是西方反华势力在卡我们的科技脖子,没想到我们自己人也会把手卡在科学家的脖子上,锁喉、脚踢,无所不用其极!


好在这次监控没有坏,清楚地记录下这位施暴者的罪行,实锤了。


但拳头打在院士身上,痛在全国人民心里。


这打的哪里是院士,打的是中国科学家的地位,打的是一个社会的文明底线啊。


好在王晋年院士宁死不从。起初张陶炫耀自己把公司经营得很好,收入上千亿,不跟他混就是不识抬举时,王晋年不卑不亢,反唇相讥说:


你有钱是有钱,但你给中国航天梦作出什么贡献?我虽然穷,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被打倒在地后,他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暴打中,始终不认可张陶具备 IAA 院士推荐资格,坚决不予推荐。


既没有屈服于权力,更没有屈服于拳头。


国士风骨,院士气节,令人敬佩。


如果当时王院士屈服了,那么这个社会就真的没希望了。


具体细节我就不说了,时间关系我主要说四点感慨吧。


第一,这事都过去一个月了。


都已经一个月了啊,打人者张陶仍然逍遥法外。


该上班上班,该庆七一庆七一,事后还振振有词,以努力工作来弥补过失。


而被打的两名院士,86岁的吴美蓉院士至今还躺在医院治疗。


在国家大兴科研之风,努力缓解卡脖子之痛的大背景下,简直匪夷所思。


不仅侮辱性极强,而且伤害性极大!


直到舆论哗然,群情激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高度重视,才作出对张陶同志即日起暂停履职、配合调查的决定。


讽刺的是,还特别强调酒后打人,而且是高度重视。


高度重视要长达一个月?


酒后打人就不是打人了?


第二,为何只立案不办案?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派出所已介入调查,结果未出。


也就是说,事发后两位院士已经报警,但当地警方只立案未办案。


这就让人有点不解了。到底是调查受阻,还是事实认定困难,再或者是受到了权力的干预?


事情很复杂吗,有视频有人证,为何打人者却始终能逍遥法外?


如果是普通人打了两位院士,又当如何处置?


如果不是舆论介入,这事是不是就一拖了之了?


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内,舆论与法律双双失声,简直拍案惊奇!


如果连堂堂院士维权都要靠网络求助,那么普通老百姓呢?


第三,权力可以让一个人有多任性?


根据被打的王晋年院士所述,张陶打人时一直在叫嚷:


老子就是要当、老子有花不完的钱、老子就是要打死你......


人当然没打死,但在随后长达一个月时间里,好像打人者也没事。


即使到后来舆论发酵,张陶执掌下的公司也是骚操作频出。起初是下发“内部通知”,要求所有员工不得进行散布传播,甚至发动公权力公关删帖。


后来又流出所谓的“反转文件”,声称双方是因为投资引发纠纷,又称张书记是出于爱国义愤,才出手“教训”了王晋年院士,而对86岁的吴美蓉院士则是“误伤”。


你看,即使是流氓,一旦打出爱国牌,就显得充满正义了。


满篇文字都是泪,为国出手反遭误解,这明明就是一个爱国企业家啊!


可我把打人视频来回看了几十遍,也没有看出张董事长的爱国义举来,只看到了四个字:


“专横跋扈”!


所以这样有意而为之的“混水摸鱼”,掩盖不了张陶施暴的事实。


即使双方是因投资引发争议,即使王晋年夸大事实,但有视频为证,如何自圆其说?


视频中我只看到了权力的任性,看到了流氓的暴行,看到了知识分子被打倒在地的悲哀,看到了科学家被同胞卡脖子的痛苦。


此前著名的两巴掌,一个是重庆的,一个是济源的,也只不过就是掌掴而已。而这位正厅级的央企董事长,上的可是全武行,打的可是耄耋之年的老院士!


唉,不受约束的权力呀,可以无法无天!


第四,科学家缺的不是钱,缺的是尊重。


此前有北大教授感慨:


即使资格再老的教授,见了管项目的小科长也得点头哈腰,奉迎巴结。


因为圈力主导的社会,娱乐明星早已取代了科学家应有的地位与尊重,知识弱化,有钱第一,学术反而成了“低贱”的代名词了。


在这样一种大环境下,出现张陶殴打院士事件,就不言而喻了。


我们原以为科技工作者只是缺钱,


实际他们更缺的是尊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