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八大学部四类科学问题属性83个典型案例
2021-02-08 13:39:23 作者:科奖在线 来源:国家自然基金委、锐动源 分享至: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改革措施提出,进一步扩大基于“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评审范围,在2020年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将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纳入试点范围。申请人应当根据要解决的科学问题和研究内容,选择最相符、最侧重、最能体现申请项目特点的一类科学问题属性,并阐明理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将根据申请人所选择的科学问题属性,组织评审专家分类评审。为此,动源君将整理的2020年自然科学基金委编制的四类科学问题属性典型案例,再次推送,供各位基金人申报参考。该案例是自然科学基金委根据各科学部的资助工作特点,共列举典型案例83个,其中“鼓励探索、突出原创”案例19个,“聚焦前沿、独辟蹊径”案例21个,“需求牵引、突破瓶颈”案例24个,“共性导向、交叉融通”案例19个。


医学科学部典型案例模版


生命科学部典型案例

更多内容请点击: 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