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镀膜技术更新版》上线了
2019-11-21 13:27:19 作者:本网发布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2.jpg

 

王福贞 教授新编著的《离子镀膜技术更新版》视频教程已经在“网易云课堂”上线了。《离子镀膜技术更新版》是在2014年播放的《离子镀膜技术》视频教程的基础上增加了五年来国内外的新技术、新应用。介绍了各种离子镀膜技术中,应用等离子体能量为镀膜全过程服务的设计理念。


增加的内容包括两部分:


1.“原有技术的新发展”的内容插入原视频的各个章节中,便于理解这些新技术的意义


和新贡献。包括:阴极电弧离子镀技术的新发展、平面非平衡闭合磁场磁控溅射镀膜技术的新应用、旋靶管型柱状非平衡闭合磁场磁控溅射镀膜机的提出、先磁控溅射纯材料膜,然后再进行氧化的“二步法”沉积氧化铝等介质膜的技术、HiPIMS高功率磁控溅射电源的新进步、利用弧光等离子体中的电子流把氩气电离,用氩离子流清洗工件的新技术等。


2. “新的技术和新的应用”内容包括:在卷绕镀膜机中采用电磁辊激励PECVD沉积技


术、原子层沉积技术、低温离子化学热处理新技术。以及光学薄膜技术在手机盖板和汽车内外装饰件上的新应用。还介绍了两种发展很快的薄膜,有DLC自润滑涂层和疏水膜。


仍有原网址:https://study.163.com/course/introduction/508015.htm

 

图片1.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