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ESI大学及材料科学排行榜!
2018-09-18 12:22:17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最佳大学 分享至:

    9月14日凌晨,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公布了ESI从2008年1月1日到2018年6月30日(十年六个月)的统计数据。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


    中国大陆一共241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新增8所高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海南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武汉工程大学、中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遵义医学院。


    高校有1个学科新晋千分之一为西北工业大学的材料学。另有30所高校的32个学科新晋全球前1%。其中武汉工程大学(化学、材料科学)、重庆大学(临床医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分别有两个学科新晋全球前1%。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地球科学新晋全球前千分之一。


    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学科变化情况

1.jpg

 

    全国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的241所高校中,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位列前三,并保持快速进步态势。


    全国高校ESI排名情况

(数据中,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不区分两地办学)

2.jpg

3.jpg

(表中百分之一数包括千分之一数)

 

    材料学科排名

4.jpg

24.png

25.png

26.png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
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