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潜艇采用隐身涂料 使其在雷达下表现如同一条鲸鱼
2017-04-17 09:28:49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网络 分享至:

640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Akula级潜艇


    据报道,俄罗斯军工企业正准备将一种称为“蒙面”的涂料系统用于潜艇,这种专门的涂料将使雷达难以区分俄罗斯潜艇与大型海洋生物,如鲸鱼等。


    Rostec公司旗下的武器制造企业Tecmash表示,将根据政府指令,在未来5年内加快生产这一先进的潜艇橡胶涂层。


    “我们在2016年9月份已经推出了专门的特种橡胶板新高科技产品线,而现在我们又与政府签订了未来5年的新产品生产订单”,Tecmash首席执行官谢尔盖·鲁萨科夫(Sergey Rusakov)表示。


    该公司的最新技术将可以针对柴油、柴电和核潜艇等不同的需求,生产符合各种声学参数的专门涂层。


    新技术来源于JSC的Cheboksary生产协会n.a. V.I. Chapaev,他们表示通过这一技术能够将噪音水平降低到如同海洋背景,因此将使潜艇在雷达下表现如同一条大型海洋生物。


    “由于其特殊的设计,将可以有效地吸收不同频率和不同深度的噪音,从而使雷达波难以对潜艇进行监测”。


    Rostec成立于2014年,是俄罗斯国家工业与科技集团对外投资主体以及技术产业化运作平台,俄罗斯国家工业与科技集团是俄罗斯最大的集团公司,汇集了俄罗斯顶尖生产和技术以及大量的俄罗斯科研潜力。该集团旗下拥有700个单位或公司,其中9个具有国防工业综合体公司和5个专业民用产品生产公司。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