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技术民用化,海尔热水器抗压耐腐性媲美潜艇
2017-01-19 11:10:24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网络 分享至:

    深海中的潜水艇,面对的是海水巨大的压力和强腐蚀性,为了保证航行安全,各军事大国不断研发新技术以提高潜艇的抗压性和抗腐蚀性。这给了海尔热水器研发人员很大的灵感,海尔热水器引用潜艇科技,抗压耐腐瞬时加热,研发人员将这种军事技术融入到了同样受到水压和腐蚀影响的热水器中,大幅提高了海尔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89833656


    潜艇外壳:承受超强水压和海水腐蚀


    水是有压强的,更不用说是密度更大的海水。在海平面以下1000米深处,海水强大的压强会让一块木块被压缩到原来体积的一半大小。此外,海水也会对潜艇外壳和推进器造成腐蚀,使其变薄。由此可见,在具有强大压力的深海中,一毫米的厚度变化,都会引发严重的事故。


    因此,世界军事大国制造的潜艇都是采用合金钢或钛合金外壳,不仅强度高,还有高韧性,不仅可以承受深海中强大的水压,还能长期抵抗海水腐蚀,在海水中浸泡5年不会锈蚀,保证了潜艇在深海的航行安全。


    热水器内部高压、强腐蚀环境堪比深海


    海尔热水器专家指出,热水器内部就相当于一个“缩小版”的深海环境,也具有极强的压力和强腐蚀性。热胀冷缩原理使水在加热时体积膨胀,随着温度的升高压力会增加数倍,从而形成堪比深海的强水压。而水中的酸性物质也会对热水器加热管以及内胆造成腐蚀,这就需要热水器材质在具备抗压能力外,还要具备抗腐蚀能力。


    深海环境下的腐蚀


    海尔热水器引用潜艇科技,抗压耐腐瞬时加热。面对和潜艇相似的使用环境,海尔热水器研发人员将这种高抗压、抗腐蚀的技术应用到了电热水器上,提升了其抗压抗腐蚀能力。不仅如此,海尔热水器还结合潜艇级耐腐蚀材质,对加热系统进行了全新升级,集储热、速热、瞬热功能于一体,不仅可以满足用户不同的洗浴需求,而且可以轻松应对热水器内部中低温、高温不断变化的复杂温度环境,有效延长了热水器的使用寿命。这些领先技术和潜艇级材质的应用大大提升了海尔电热水器的抗压和耐腐性,由此海尔热水器做出了“包修8年”的服务承诺。


    即开即洗,下一代瞬热洗技术加热速度提升15倍


    应用了潜艇级材质的海尔电热水器,不仅能达到潜艇级别的抗压、抗腐蚀能力,而且其极强的导热性还能提升加热速度。海尔下一代瞬热洗型防电墙热水器在瞬热聚能环的作用下,加上长度增加50%的折叠式速热加热体,以及商用级细腔匀热内胆,使水集中受热更高效、预热时间更短。不仅可以提供“四季温水,即开即用”的生活用水,而且只需加热5分钟就能满足一人一刻钟的热水洗浴,加热速度比普通热水器提升了15倍,同时其热水量相当于普通电热水器的6倍,能够满足全家人的淋浴、泡澡等需求。


  
  专利防电墙,智能安全预警防触电


    海尔热水器专家表示,对于用户来说,洗浴无需等待、温暖大水量虽然很重要,但用电安全也同样重要。这就要求电热水器必须有无条件的安全防电技术,避免用户在洗浴时发生触电意外。


    海尔电热水器独创的“海尔专利防电墙2.0技术”能实现对漏电情况的智能安全预警,目前已经应用在海尔电热水器所有产品中。一旦发生漏电状况,该技术可以在瞬间将漏电的电压转化为对人体绝对安全的12V以内,解决机器带电、地线带电带来的触电隐患;还能对整个家庭的用电环境进行全天候监控,一旦发现漏电,海尔电热水器便会启动光电预警,实现无条件的用电安全。


    用户在使用电热水器时,经常会遇到加热时间过长、热水水量不足等困扰。对此,海尔电热水器推出的下一代Smart瞬热洗型防电墙热水器,具有瞬热洗技术,夏天实现开机即洗,冬天实现短至5分钟的快速加热效果,让用户能更快更好的享受舒适洗浴。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