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蚀防范:有效延长乌山飞机的使用寿命
2016-04-25 10:13:50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据外媒报道,韩国乌山空军基地的大部分飞机都拥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因此,对它们来说,飞机的预防性维修是非常重要的。

    简单的清洗和喷涂油漆可以延长飞机的寿命。来自机务维修大队第15 分队的飞机维修人员认为,采用机械和化学手段可以消除腐蚀。“金属具有恢复自然状态的性能,”来自腐蚀控制机构的军士Tech. Sgt. Sameth Mao 说,“一些外部环境条件,甚至是时间都会成为加速材料腐蚀的因素。它是人造的材料,因此常常会遭受腐蚀,腐蚀会让它趋于回复原本的状态。”腐蚀是一个自然过程,它会将精炼材料转变为更加稳定的基础成分存在,比如氧气和氢氧化物。材料长期暴露在空气中会产生腐蚀,因此,为了妥善防护起见,高级防护密封层是有必要的。Bio WaterSynergistics,作为一家专门从事航空航天清洁设备的公司,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在飞机航行里程期内有超过80% 的维修经费用在腐蚀方面。由此可见,腐蚀防护是非常重要的。

 

图片3.jpg

 

    飞机每隔90 天就会清洁一次,主要清除在飞行过程中隐藏在部件和涂料中的污垢和油脂。飞机维修人员Staff Sgt. Alan Johnson 表示:“这种先进涂层技术能够维持十年时间。每隔十年,飞机都会被重新粉刷一遍,另外,修补工作也在同时进行。”当飞机运行时,他们会彻底检查一遍喷漆部位的划痕和脏泥,这些在维修完成后还会做进一步的修复。如果发现以上问题,飞机就会被转移到腐蚀防护仓库,进行喷涂修复。“我们判断出哪些部位需要喷涂后,会放上一些纸张和胶带,保护其他不需要喷涂的部位。” Johnson 说,“我们把整个机身维修润色好后,会打磨和填充凹坑,打磨完成后,需要擦去喷涂区域所有的灰尘和碎片,把喷涂区域清理干净后,就可以开始喷涂底漆了,” Johnson 继续说,“当底漆干燥后,我们再把涂料喷在上面,然后让它慢慢风干。”

    Mao 又解释,从开始到结束,需要5 个工作日才能完成一架飞机的打磨、喷底漆、喷涂工作,然后再用72 小时让油漆完全干燥。为了让涂层更好的干燥需要环境温度须保持在华氏60-90 度之间。当所有的检修程序都走完后,这架飞机才能开始服役。

    维修人员通过腐蚀防护保证飞机结构,延长每架飞机系统的寿命,他们的工作就是确保乌山的飞机崭新并随时都可以出任务。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