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免费“淋浴”易腐蚀车漆
2016-04-15 16:48:14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有些车主觉得雨后车辆明显干净了许多,从而疏忽了洗车;更有一些车主,本来打算洗车,却发现天气预报说近来有雨,便等待下雨给汽车来一场免费“淋浴”。那么,利用天降大雨给自己的爱车来一场免费“淋浴”,这种做法究竟可科不科学呢?

  
  汽配厂负责人说,如果车主有这样的想法,那就错了。因为雨水呈酸性,容易腐蚀车漆。
  
  下雨时,雨水不停地冲击着车辆的外表,表面看上去好像把车冲干净了,但由于雨水呈酸性,而且可能含有许多微小的颗粒状微尘,长时间吸附在车体表面,对车体油漆造成侵蚀。
  
  该负责人说,雨后也不宜用抹布擦车身。雨后如果只是拿抹布将车体表面抹干而未先进行冲洗,这些细小的颗粒将像磨砂洗涤剂般在车身上来回摩擦,车体外表自然会造成细小的伤痕。
  
  雨后及时洗车很有必要,但要遵循一个原则——先冲车,后洗车。
  
  雨后洗车不仅要冲洗车体表面,还要冲洗车底。这是由于在雨天开车,雨水混着地上的灰尘形成泥浆飞溅到车辆底盘,如果不及时冲洗也会对汽车底盘造成损伤。
  
  汽车专业维修人士认为,雨后要及时对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以防止雨水对漆面造成伤害,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打蜡。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班英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