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研究平台”专家评议会2009年4月25日在京召开
2009-04-27 13:31:00 作者:本站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研究平台”专家评议会于2009年4月25日在北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以孙鸿烈院士为组长专家组共九人,以及来自科技部、教育部以及北京科技大学的领导。北京科技大学谢建新副校长,科技部平台中心张渝英副主任,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舒华副处长和科技部基地建设处任家荣博士分别发表了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科技部平台中心黄珍东博士、赫运涛博士,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处王西涛处长、刘青副处长,以及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研究试验站网专家徐金堃教授、王光雍教授、何业东教授,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组长单位负责人和综合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  

  会议听取了李晓刚教授关于“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开放共享工作的总结报告,报告就研究平台近年的总体进展做了全面总结;并对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出现的问题作了汇报,内容包括:平台概况;资源整合情况;共享机制;运行服务成效。随后,站网综合研究中心高瑾研究员就平台数据共享网的进行了汇报并做了现场联网演示。

  专家组审议了李晓刚教授所做的汇报,并参观了综合研究中心。之后,专家们审查了项目相关汇报材料,并对环境污染对数据积累的影响,平台可持续发展的运行机制,数据共享的范围和权限以及数据的汇交机制和可靠性保证等若干问题进行了质询。考察结束后,专家组经过讨论,形成项目评审意见。 

  

  专家组对“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研究平台”项目的进展情况非常满意,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于项目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对项目的延续性,以及自然环境与腐蚀领域更紧密的结合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也激励站网全体工作人员继续努力,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国防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