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大气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共建项目签署
2013-06-30 12:18:38 作者:本站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2009年3月3日到12日召开的两会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在吐鲁番地区建设材料大气腐蚀试验站”的提案。科技部基础司各级领导在接到提案后非常重视,经过充分的调研工作,通过书面报告对提案进行了答复,同时就该提案内容与国家材料环境腐蚀站网综合研究中心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充分的交流。

  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部的吐鲁番属独特的暖温带大陆性干旱荒漠气候。因地处盆地之中,四周高山环抱,增热迅速、散热慢,形成了日照长、气温高、昼夜温差大、降水少、风力强五大特点。吐鲁番地区独特的气候特征,恰是一个天然干热加速暴露试验箱,对开展材料、产品、装备在干热大气环境适应性试验研究具有先天的优势。在该地区建立大气暴露试验站对我国开展干热极端气候条件下材料和产品的可靠性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吐鲁番大气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09年8月26-30日,材料环境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综合中心董超芳副教授、高瑾研究员一行来到新疆吐鲁番地区进行现场考察,并与新疆吐鲁番地区行政公署帕尔哈提?依布拉音副专员,吐鲁番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建设局长、方月华所长,吐鲁番地区科技局冯炯琦局长、黄宇副局长等就建设“吐鲁番大气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现场考察期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的主持下,北京科技大学与吐鲁番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签署了“吐鲁番大气环境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共建项目的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开展极端干热沙漠地区材料腐蚀与老化研究的合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