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材料腐蚀与防护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4-10-10 13:23:00 作者:刘娟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2014年10月10日上午,第九届海峡两岸材料腐蚀与防护研讨会在美丽的武汉大学正式拉开帷幕,300余位海峡两岸的专家与学者共同出席了这次盛会,探讨腐蚀与防护领域的学科前沿发展,共叙新老旧情,济济一堂。

 


第九届海峡两岸材料腐蚀与防护研讨会全体代表合影
 

  此次会议是海峡两岸材料腐蚀与防护研究会举办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盛会,将海峡两岸专家与学者共同参与的“风帆杯”青年腐蚀与防护科技论文讲评会纳入整个进程,在讲评会上首次有两岸腐蚀工作者共同参与论文的竞评,由两岸专家共同组成评委组进行深入点评。同时,在同一地点,同一进程中,材料高温氧化与腐蚀防护研讨会及材料腐蚀防护中部论坛同步进行,有效节省资源,会议的新模式让更多的新老腐蚀工作者“零距离”亲密接触,将与会代表的参会热情推向了新的高潮,此次会议对加强海峡两岸老中青三代的相互交流,提供了更加开放的平台。

 


第九届海峡两岸材料腐蚀与防护研讨会会议进行中

 

  大会开幕式环节,由武汉大学汪的华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副校长谈广鸣教授向所有与会嘉宾致欢迎词,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陈光章荣誉理事长代表大陆腐蚀界向全体与会代表致词,台湾防蚀工程学会陈玉松理事长代表台湾腐蚀界致词,并向此次会议赠送礼物。

 


赠送礼物 (右:大会联合主席武汉大学林安教授 左:台湾防蚀工程学会陈玉松理事长)

 

  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湖北省船舶与海洋工程院士工作站主任张金麟研究员发表了讲话,最后由此次会议联合主席武汉大学林安教授致辞,台湾大学庄东汉教授致词并介绍了第十届海峡两岸材料腐蚀与防护研讨会相关预备情况。

 

  另外,同时出席的嘉宾还包括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王福会研究员、秘书长李晓刚教授、监事长乔利杰教授;台湾防蚀工程学会程子萍秘书长;16年前发起召开海峡两岸材料腐蚀与防护研讨会的荣誉副主席台湾大学蔡文达教授和厦门大学林昌健教授。

 

  大会特邀报告环节,由大会荣誉副主席台湾大学蔡文达教授与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李晓刚教授主持。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工程院侯保荣院士《钢结构异形部位的氧人聚合防腐技术》演讲

 

台湾中央大学林景崎教授《奈、微米材料之电化学研究》演讲

 

武汉大学刘静教授《微观组织和夹杂物对高强管线钢氢致开裂和氢渗透效率的影响》演讲

 

台湾大学林招松教授《镁合金之环保化成处理》演讲

 

  大会分会场就腐蚀原理与高温氧化与腐蚀防护、涂镀层与表面改性、环境敏感断裂、腐蚀防护与资源节约和环保、涂镀层与表面改性、防蚀新技术民、表面钝态与局部腐蚀、自然环境腐蚀等领域,进一步进行了学术前沿探索,为两岸的产、学、研深入发展合作,创造了新的契机。

 

  会议背景介绍:

 

  会议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金属腐蚀与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受到了国家自然基金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腐蚀防护与海峡两岸可持续发展”,议题涵盖腐蚀原理与防蚀新技术、材料高温腐蚀与防护等十余项内容,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200余篇。

责任编辑:赵泽南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82387968/62316522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