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 疲劳与断裂物理分会顺利召开
2014-08-26 15:57:00 作者:赵泽南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eCorr中国腐蚀与防护网消息 2014年8月26日 桂林】2014 年8月23日,“第十七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于广西桂林桂山华星大酒店召开,其下属会议疲劳与断裂物理分会于当日下午14:00在该酒店的临桂厅召开,于2014年8月24日12:00结束。东北大学李小武教授主持该分会并做了题为《预循环变形对不同取向铜单晶单向力学性能的影响》的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张广平研究员做了题为《微尺度金属的热疲劳失效与物理机制》的特邀报告。西安交通大学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刚教授做了题为《微合金化铝合金的强韧化与变形断裂》的特邀报告。

 


图1:疲劳与断裂物理分会现场

 


图2:李小武教授在做题为《预循环变形对不同取向铜单晶单向力学性能的影响》的特邀报告

 


图3:张广平研究员在做题为《微尺度金属的热疲劳失效与物理机制》的特邀报告

 


图4:香港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张统一院士出席疲劳与断裂物理分会

 

  分会其间,与会代表们还做了如下报告:《金属材料疲劳强度与其他力学性能的关系》、《超细晶Cu/Ni层状复合材料的疲劳与断裂行为》、《应力松弛方法预测CrNiMo钢的蠕变断裂寿命》、《温度对超细晶工业纯铁变形及损伤行为的影响》、《晶体学取向与层错能对孪晶界疲劳开裂行为的影响》、《铝合金激光焊气孔致疲劳裂纹萌生机理》、《加州扁鸟蛤贝壳的微观结构及压痕韧性研究》、《高氮奥氏体不锈钢冷变形后的析出与力学行为》、《冲击疲劳对WC-Co硬质合金组织与性能的影响》、《高熵合金AlxCoCrFeNi及HR3C在超临界水中抗氧化性能比较》、《晶体取向和样品厚度对铜单晶力学行为的影响》、《介质流动对2507双相不锈钢在3.5%NaCl溶液中电偶腐蚀的影响》、《疲劳加载下纳米尺度金属薄膜晶粒长大机制》、《魁蚶贝壳的微观结构及力学行为研究》、《TC21合金疲劳变形与损失机制研究》、《TP347H不锈钢蠕变-疲劳交互作用研究》。

 

  “第十七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为期两天,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力学学会联合主办,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腐蚀与防护网承办,支持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本届会议除了主会场以外,还分为疲劳与断裂力学(一),疲劳与断裂力学(二),复杂环境下的材料失效与破坏分析,疲劳与断裂物理,航空航天材料腐蚀、疲劳与断裂工程应用,腐蚀、疲劳与断裂理论的其他典型工程应用&管道与压力容器腐蚀、疲劳与断裂工程应用六个分会场。会议吸引了我国疲劳与断裂领域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前来参加,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

 

  本届会议旨在提供一个广泛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流,推动我国疲劳与断裂研究领域学术与应用技术的发展与进步。

责任编辑:赵泽南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月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刘娟 电话:010-82387968-807
QQ: 2850329508 邮箱:liujuan@ecorr.org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