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4-12-21 12:42:11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2014年12月20日,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共同主办的“2014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400位代表出席大会。

 11.jpg

大会合影
 
  大会主席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荣誉院长、中国工程院周廉院士,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主任薛群基院士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大会主席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侯保荣院士,大会顾问中国工程院李鹤林院士,中国工程院周克菘院士,中国工程院蹇锡高院士,以及中国工程院学部一局谢冰玉局长,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办公室左家和处长,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中船重工集团725所陈光章研究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北京化工大学左禹教授,中船重工集团701所马运义总师,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崔雅秋秘书长助理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晓刚教授主持,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王福会研究员致欢迎词。
 
 
 
12.jpg
 
  周廉院士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
 
 13.jpg
 
 
  薛群基院士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
 
14.jpg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王福会理事长致欢迎词
 
 
  20日上午, 由南京工业大学沈晓冬教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王福会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乔利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肇研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左禹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刚教授,分别做了《海工混凝土特性、腐蚀与防护》《海洋环境的高温腐蚀与防护》《被遗忘的氢--氢在腐蚀过程中的作用》《海洋环境下的复合材料腐蚀》《亚稳态孔蚀电位测量与小孔腐蚀敏感性评价》《我国海洋大气腐蚀分级分类与机理》的大会报告。
 
  20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陈建敏研究员、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赵永庆教授、厦门大学林昌健教授、厦门双瑞船舶涂料有限公司吴建华研究员、海军装备研究院方志刚高级工程师、中南大学李周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尚成嘉教授、复旦大学李劲教授,分别做了《高分散石墨烯及其在海洋防腐涂料中的作用研究》、《我国创新研制的耐蚀、船用钛合金及应用》、《海洋钢筋混凝土结构腐蚀的精确监测及高效控制新技术》、《海洋防腐防污涂层体系的界表面行为》、《美国HM腐蚀控制战略及发展》、《耐蚀铜合金的成分设计》《海洋环境耐蚀钢研发进展》、《海洋服役不锈钢腐蚀评价》的主题报告。
 
  12月21日,大会五大分会场将就海洋工程新材料的进展与应用领域、海洋材料腐蚀行为及机理领域、海洋综合防护技术进展领域、海洋军事装备腐蚀及防护领域、中国腐蚀与防护行业技术交流方面进入深入探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