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湛江试验站通过认定
2017-12-14 15:41:08 作者:本网发布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至:

    广东省湛江是我国典型的高温、高湿、高盐雾严酷海洋大气环境,经常受到台风等自然灾害的侵袭,且临近钢铁、石化两大工业园区,腐蚀环境十分恶劣。由于我国还没有在湛江沿海建立大型设施的经验,同时,也缺乏相关材料环境适应性方面的数据,因此,设施及材料腐蚀问题及相关的防护技术研究十分重要,受到国防、交通、建筑等领域部门的高度重视。试验站于2013年开始筹备规划建设,由广东海洋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共同承担试验站的设计、建设、运行维护、野外试验、数据积累等工作,进行了标准材料(Q235、纯铜、纯锌、纯铝、304不锈钢)、船板钢和耐候钢等裸钢及涂镀层材料的腐蚀暴露挂片及相关的材料自然环境腐蚀研究工作,承担了钢铁、电力、船舶等领域企业及科研单位的试验服务任务。经过近四年来的设计和建设,已完成我国湛江大气环境腐蚀试验站一期建设,可以满足材料和构件腐蚀评价和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试样投试、数据积累和基础研究的需求。


    2017年12月9日,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湛江试验站认定会议在广东省湛江市举行。湛江大气环境腐蚀试验站正式纳入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野外试验台站体系。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理事长陈光章研究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王福会教授、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海水组组长韩冰研究员、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主任李晓刚教授、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大气组组长张三平研究员、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副主任杜翠薇教授、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副主任肖葵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程学群研究员,以及广东海洋大学领导和技术人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认定会议由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理事会主任陈光章研究员主持,湛江试验站负责人王贵教授汇报了试验站的建设、运行和试样投试工作情况,专家组成员先后进行了质询,对湛江大气腐蚀试验站的定位、规划方案和建设进度给予充分肯定和指导,专家组一致同意湛江试验站认定为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湛江试验站。


图片38.png

    试验站认证会现场


图片39

    试验站负责人王贵教授在作汇报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