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竞赛国家标准馆专场宣讲会成功召开
2018-12-28 19:00:08 作者:本网发布 来源: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分享至:

    10月17日,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国家标准馆专场宣讲会成功举行。国家标准馆汪滨馆长、国家标准馆信息技术部甘克勤主任、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辉副主任、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的代表等出席了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军航空兵学院、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军航空兵学院、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1.png

 

    会上,张辉副主任对前五届赛事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本届竞赛的组织流程、资源支撑、奖励细则及竞赛的新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共享杯”大赛旨在通过聚合优势科技资源、专家学者、高校院所及社会孵化机构等,着力搭建服务平台,提高在校大学生利用科技资源开展创新研究的能力、意识和水平,在高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汪滨馆长详细介绍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担建设的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作的情况,同时对本届大赛该平台指定性题目和配套资源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甘克勤主任分享了标准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的最新成果。


2.png

 

3.png

 

    本届大赛以“共享创新资源,成就创新梦想”为主题,紧紧围绕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积极引入更多社会力量,在发挥相关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利用相关双创企业丰富的创新创业经验,以竞赛为驱动,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品质和内涵,在推动科技资源供给侧改革和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持续发力。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