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李贺军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2022-11-16 14:24:51 作者:材料人 来源:材料人 分享至:


01
招聘岗位

 

因课题组发展与科研任务需要,现面向国内外诚聘博士后。

 

02
课题组和负责人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碳/碳(C/C)复合材料课题组,隶属于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牵头团队,国防科技创新团队,西北工业大学首届“十大科研育人示范团队”之一。课题组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4人,教授/研究员12人,副教授/副研究员4人,设有“陕西省碳/碳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陕西省纤维增强轻质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课题组是国内外C/C复合材料工程领域的重要研究力量,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以及省部级一等奖7项,二、三等奖7项。同时,课题组也是C/C复合材料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始终坚持“需求引导、科研育人”培养理念,培养的博士、博士后中已有50余位晋升为教授或研究员,2人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4人获国家级青年人才称号,13人获省级/一级学会优博,20余名毕业生已成长为航天航空领域的技术骨干或型号总师。

李贺军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长期从事C/C复合材料、抗氧化/烧蚀涂层、碳纤维增强纸基与金属基复合材料等方面研究工作,是国内C/C复合材料及其抗氧化涂层研究方向的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授权发明专利200余件,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3部。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第十六届中国炭素杰出成就奖、全国模范教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三秦学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入选Elsevier高被引学者榜单,被中宣部、科技部和中国科协联合评为全国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

 

03
应聘要求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在国内外院校或科研机构的碳/碳复合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温热防护涂层、生物材料、碳基摩擦材料、吸波材料等相关学科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一般在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

2.热爱科研工作,具有严谨的学术态度,敬业精神,具有较强的研究创新能力、团队合作意识、沟通协调及组织能力,具备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

3.具有较强的专业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具备良好的碳/碳复合材料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或工作经验;

4.能够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有理想,有热情,勤奋实干者优先。

 

04
主要职责

1.积极参与课题组重大项目申请工作,协助完成在研项目等有关研究工作;

2.协助团队或合作导师指导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3.发表高水平文章或推动成果转化工作,积极申请并承担各类科研基金项目。

 

05
工作方式及待遇

1.工资、福利待遇及考核按照《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后办法》(校人字〔2021〕143号)管理相关规定执行(https://renshi.nwpu.edu.cn/boshihouguanlibanf.pdf)。课题组将根据工作能力和对课题组贡献提供额外丰厚补贴。

(1)特别资助博士后:

岗位条件: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年龄不超过32周岁;

岗位待遇:不低于29万/年,社保待遇等约6万/年。在站期间,子女可在学校附属中、小、幼本部入学。

(2)常规博士后:

岗位条件: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岗位待遇:不低于24万/年,社保待遇等约5万/年。在站期间,子女可在学校附属中、小、幼分校就近入学。

2.提供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和充足的经费支持。

3.鼓励并协助博士后研究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相关课题;入选国家博士后相关项目,可享受相应项目资助和科研等其他收入。

4.在站期间,可申请预聘为学校准聘师资,获聘后纳入相应岗位管理并享受相应待遇。

5.特别优秀的应聘者,具体薪酬待遇面议。

 

06
应聘方式

1.符合条件者请将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明、代表性学术成果中文简介及其他证明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材料人系统(孙佳老师),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学校”;

2.对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进行初筛,通知入围者进入考核面试,择优录用。

 

请直接访问

https://www.cailiaoren.com/zp_1947.html,投递简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