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历届腐蚀大会大事记回顾
2019-12-13 15:46:45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1.png 


第一届全国腐蚀大会在上海召开

 

时间: 1962年12月

 

大事记:


第一届全国腐蚀大会在上海召开。由“腐蚀和防护学科组”(即原“腐蚀和防护组”)组织召开,到会代表 171 人,论文72篇,会议论文集于1964年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石声泰主持编辑工作。会上讨论了“1963-1972 十年学科规划(草稿)”。


1962 年国家科委制订“1963-1972 年十年科技规划”,其中,包括腐蚀与防护学科规划。有关重点项目和需要采取的措施建议中的(二)综合方面,重点加强长春应化所及上海冶金所,并将这两所现有研究力量适当地集中,成立腐蚀研究室。这是规划中第一次将“研究组”提升为“研究室”。


第二届全国腐蚀大会在青岛召开

 

时间: 1964年6月

 

 

大事记:

 


第二届全国腐蚀大会在青岛召开。由“腐蚀和防护学科组”(即原“腐蚀和防护组”)组织召开,到会代表近 200 人,收到论文 91 篇,会后有科学出版社出版了论文报告集,翁心源主持编辑工作。会上讨论和协调了国家科委腐蚀和防护学科 1964-1966 年研究工作计划。


第三届全国腐蚀大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 1999年11月

 

大事记: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暨 99 学术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庆祝学会成立 20 周年编辑出版《面向 21 世纪》纪念画册学会(第 9 届)“99 国际表面工程与防腐蚀技术产品及设备展览会”即“第三届全国腐蚀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中国科协学会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领导到会祝贺。会上宣读了中国科协的贺信和兄弟学会的贺信、贺词。曹楚南理事长的开幕词中回顾了学会 20 年来的成绩和发展,表现今后要继续团结腐蚀与防护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学会在新世纪中更加兴旺发达而奋斗。学术年会有七位专家就腐蚀与防护学科前沿的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朱光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师昌绪分别题词祝贺。


为庆祝学会 20 周年、第 9 次由学会举办的展览会,有100 多个展台和上万名观众参观展览会。


第四届全国腐蚀大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 2003年10月

 

大事记:


“第四届全国腐蚀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主题是新世纪的腐蚀科学任务与进展。


本次会议将评选优秀论文并颁发证书和奖金。征文通知发出以后,得到腐蚀界工作者的热烈响应,共计 300 余人出席大会,其中,收到论文摘要160余篇,有240余篇论文收入论文集,218 篇论文分 17 个分会场进行了交流。首次开展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评出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4 名,优秀奖 9 名。会议开展了优秀企业评选,评出“十佳”优秀防腐蚀施工企业和三个优秀防腐蚀产品生产企业。会议期间举行了学会团体会员单位联谊会,对 15 个先进团体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和颁发了奖牌。


中国科协学会部原部长周济到会并讲话。柯伟理事长在讲话中,提出本届会议主题“新世纪腐蚀科学和防护技术的任务与发展”,强调当前主要任务一是组织好腐蚀界的科技队伍,组织实施重大腐蚀科技项目;二是群策群力做好 16 届世界腐蚀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还介绍了《中国工业与自然环境腐蚀问题调查与对策》的报告上报国务院得到领导重视,拟将腐蚀与防护问题列入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


第五届全国腐蚀大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 2009年9月14-16日

 

大事记:


“第五届全国腐蚀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继往开来,开创腐蚀与防护事业新局面”,适逢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成立 30 周年和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前理事长、名誉理事长肖纪美院士 90 华诞之际,学会决定召开第五届全国腐蚀大会,并结合行业特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和腐蚀科学的前沿课题进行论文征集和划分会场。


15 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第五届全国腐蚀大会开幕式,首届 CSC PNACE internationa 国际防腐蚀展览会开幕式。


大会报告:1. 陈光章(继往开来,开创腐蚀与防护事业新局面);2. 何学秋(我国安全科学进展)。


大会特邀报告:1. 柯伟院士(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研发的若干趋势与挑战);2. 周邦新院士(压水堆核电站材料的腐蚀问题与挑战);3. 李鹤林院士(石油管材在 CO 2 和 H 2 S共存环境中的腐蚀机理和规律);4. 才鸿年院士(海洋环境中武器装备的腐蚀与防护)。


16 日,专题学术交流。


会议同期将举办(首届 CSC PNACE international 国际防腐蚀展览会),庆祝肖纪美院士 90 华诞专题研讨会将包括肖纪美院士的“学习学”和海内外氢脆应力腐蚀专家的学术报告,诚邀广大同行参加。


第六届全国腐蚀大会在银川召开

 

时间: 2011年8月21-25日

 

大事记:


第六届全国腐蚀大会于 2011 年 8 月 21-25 日在银川举办会议主题“耐蚀长寿绿色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


本次大会邀请到 10 位著名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企业论坛邀请到 9 个知名企业的技术专家做大会技术交流报告;会议期间还将举行 2010 年度科技进步奖颁奖仪式;公布优秀论文奖评审结果。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企业理事会成立仪式。还将宣布成立两个新的专业委员会。同期举办防腐蚀技术、产品、设备展示会。


第七届全国腐蚀大会在长垣召开

 

时间: 2013年7月26-28日

 

大事记:


2013 年 7 月 27 日,第七届全国腐蚀大会以“融合创新集成发展”为主题,在“防腐蚀之都”河南省长垣县胜利召开。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长根;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材料表面工程学家徐滨士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材料保护专家侯保荣研究员;河南省住建厅厅长刘洪涛先生;河南省新乡市常务副市长王治通先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工程与材料学部副主任车成卫先生;中国科协会员服务中心主任李桐海先生;台湾成功大学教授、著名材料腐蚀专家蔡文达先生;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授、加拿大管线钢研究平台首席专家 Frank.


Cheng 先生等重要嘉宾以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计 1200 余人参加了本届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李晓刚教授主持。长垣县县委书记薄学军先生、县长武胜军先生和常务副县长李明俊先生;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陈光章先生;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王福会先生;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林昌健先生、乔利杰先生、韩恩厚先生和郭兴蓬先生以及企业副理事长出席了大会。首先,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王福会先生宣布大会开幕,县委书记薄学军先生致欢迎辞,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陈光章先生致答谢辞。


台湾成功大学教授、著名材料腐蚀专家蔡文达先生代表台湾防蚀工程学会向本次大会赠送了礼品,陈光章理事长代表大会接受了礼品并致谢忱。美国腐蚀协会 NACE 中国总代理顾琲女士宣读了 NACE 给本次大会的贺信。


在大会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称赞本届大会的召开是我国腐蚀与防护科技领域的一件盛事,他指出腐蚀大会达到千人以上规模、在县级城市召开是这次会议的重要亮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工程与材料学部副主任车成卫先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腐蚀学科的发展及其为经济建设所做的贡献。


1.png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腐蚀与防护网正式开通上线,该网是国家级的腐蚀与防护专业网站,由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主办,向用户提供公益性的专业数据,定制化的技术服务,以及全方位的行业资讯。科技部平台中心为此发来贺信。


2.png

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等嘉宾参加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的开通仪式

 

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等嘉宾参加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的开通仪式大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 2012 年度腐蚀科学科技进步奖的发奖仪式,向荣获 2012 年度腐蚀科学科技进步奖的七位代表发奖。受奖的一等奖获奖代表为山东科技大学曾荣昌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杜翠薇教授;中船重工 725 所姚敬华;中国矿业大学李威。


全国腐蚀大会是国内腐蚀科学领域学术水平最高、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全国性重要会议,为全国科研机构进行交流、展示腐蚀科研成就提供了平台,同时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窗口。本次会议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金属腐蚀与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长垣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就表面再制造工程;侯保荣院士就海洋防护涂层新技术;林昌健教授就微区电化学测量;李明俊常务副县长就长垣防腐蚀产业园区的规划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 Frank.Cheng 教授、台湾阳明大学黄何雄教授、海军装备研究所方志刚研究员、中国石化齐鲁分公司胡洋高工、苏州热工院任爱研究员、塔里木油田谢峻峰高工、中国建材科学研究总院蒋荃教授、长城汽车杨洁高工、钢铁研究总院梁剑雄研究员等专家就本领域的腐蚀需求与研究展望作了特邀报告,内容涉及防腐领域国内外前沿和热点问题。来自美国、加拿大以及我国台湾省的防腐专家或企业代表也出席了大会并共同参与学术研讨。主办方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还对近两年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3.png

大会现场颁发优秀论文奖

 

7 月 28 日,1000 多名防腐行业专家在 13 个分会场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大会同期的防腐科普宣传活动、企业科技成果展示、管道与储罐高端学术交流会也受到了参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在同期举办的企业沙龙活动中 ,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陈光章,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侯保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明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军伟,以及国内腐蚀与防护行业有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期间,各位专家、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从国内外同行关注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产业的发展趋势,防腐蚀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推广应用等课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同时举行防腐蚀及新材料产业园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北京科技大学的汽车尾气管生产等项目进行了签约,这些项目实施必将对长垣防腐产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以及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通过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本次大会的举办地河南省长垣县,是全国著名的“防腐之都”,防腐工程产业始于上世纪 70 年代,现有防腐一级企业 42 家,从业人员 6 万多人,年产值逾 150 亿元,该县规划建设了 4 平方公里的防腐蚀及新材料产业园,全国防腐材料大市场、中国防腐蚀(科技)博物馆等项目业已开工。


本次大会对推动我国腐蚀学科的进一步发展、促进长垣县防腐蚀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和搭建腐蚀学科的“政、产、学、研、用”的交流平台,都有很大的作用,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第八届全国腐蚀大会在厦门召开

 

时间: 2015年11月14-16日

 

大事记:


2015 年 11 月 15 日,“第八届全国腐蚀大会”在厦门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 800 多位代表出席了大会。此次大会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会议的主题是“腐蚀与防护,开拓与交融”。


大会开幕式由厦门大学“千人学者”宋光铃教授主持,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王福会研究员致欢迎词,并宣布大会开幕。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潘世建先生、台湾腐蚀学会秘书长吴兴练先生和 NACE 副主席 Sandy Williamson 先生分别致辞。侯保荣院士、宋君强院士、金翔龙院士、徐滨士院士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陈光章研究员、左禹教授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刚教授,监事长乔利杰教授、王佳教授 ,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吴建华研究员、林昌健教授、林安教授、郭兴蓬教授、张三平研究员、张盾研究员、刘建华教授、宫声凯教授、张启富研究员、付洪田研究员和毕世君高工出席了会议。


王福会理事长在开幕词中说道:“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自 1979 年成立以来,在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卓越领导下,在全国腐蚀科教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我国的腐蚀与防护技术研究已经跨入国际先进行列,我国腐蚀与防护的优秀人才遍及全世界 !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防腐技术已经融入解决国民经济及国防建设中的重大腐蚀问题”


为纪念我国腐蚀与防护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肖纪美院士、师昌绪院士、张文奇先生和左景伊先生,继承和发展他们在腐蚀科技领域开创的事业,弘扬他们治学严谨、勇于创新、重视青年人才的精神,鼓励广大科技人员热爱腐蚀科学事业,通攀科学高峰,学会首次设立肖纪美奖、师昌绪奖、张文奇奖和左景伊奖 ! 这些奖项是代表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的最高科学奖。其中肖纪美奖为中国腐蚀与防护最高学术成就奖 ;师昌绪奖为中国腐蚀与防护最高学科建设成就奖 ; 张文奇奖为中国腐蚀与防护最高工程成就奖 ; 左景伊奖为中国腐蚀与防护杰出青年学术奖。经过广大理事的推荐和评审委员会严格筛选:曹楚南院士荣获中国腐蚀与防护最高学术成就奖 ( 肖纪美奖 ); 柯伟院士、程玉峰教授荣获中国腐蚀与防护最高学科建设成就奖 ( 师昌绪奖 ); 侯保荣院士荣获中国腐蚀与防护最高工程成就奖(张文奇奖);宋影伟、刘智勇、董超芳、张涛、王鹏荣获中国腐蚀与防护杰出青年学术奖 ( 左景伊奖 ); 会议进行了现场颁奖。


大会期间还为“2014 年度科学技术奖”和 50 篇优秀论文的获奖者们颁发了奖项。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侯保荣院士、NACE 副主席 SandyWilliamson、复旦大学李劲教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程玉峰教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张盾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宫声凯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王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建华教授、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冶金标准化研究所侯捷副所长,分别做了《中国腐蚀状况调查及其控制战略研究》、“ManagingRisk in Oil and Gas Facilities Through a Properly Designed AssetIntegrity Management Program”、《不锈钢局部腐蚀评价方法及应用》、《电化学原子力显微镜研究金属早期腐蚀特征》、《海水环境微生物腐蚀机理研究进展》、《燃气涡轮发动机叶片热障涂层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腐蚀过程电化学阻抗谱等效电路模型解析方法的讨论》、《铝合金表面阳极氧化技术及氧化膜形成规律研究》、《腐蚀标准现状分析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此次大会共有 12 项主要议题。15 日下午,大会 11 个分会场分别就腐蚀电化学与腐蚀监检测、高温腐蚀与防护、力学化学腐蚀与防护、自然环境腐蚀与防护、多相流腐蚀与防护、耐蚀新材料、阴极保护、涂料与涂装、金属表面处理、缓蚀剂、NACE 标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15 年 11 月 16 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八届全国腐蚀大会”在厦门市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收获了470多篇论文摘要,共有来自国内外腐蚀与防护领域的 300 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分组报告。会议同期还召开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产品技术展览会,共有 40 多家单位参展。


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在青岛召开

 

时间: 2017年10月18日-20日

 

大事记:


2017 年 10 月 19 日中国 . 青岛,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在青岛即墨·海泉湾维景国际大酒店盛大开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 800 多名腐蚀与防护及材料领域的专家、业内精英人士、企事业单位领导及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安全·延寿·创新·共享”。


中国工程院侯保荣院士、王华明院士,中国科学院张统一院士、魏炳波院士,NACE 国际 2016-2017 主席 SandyWilliamson,NACE 国际 2016-2017 副主席 Jeffery Didas,美国DNV GL 公司咨询顾问 Gerry Koch,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陈光章研究员、左禹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王福会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刚教授、监事长乔利杰教授,台湾防腐蚀工程协会理事长台湾大学庄东汉教授,台湾防腐蚀工程协会秘书长王自强先生,台湾防腐蚀工程学会前秘书长程子萍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会副理事长李劲教授、吴建华研究员、林昌健教授、林安教授、郭兴蓬教授、孙明先研究员、张三平研究员、张盾研究员、刘建华教授、宫声凯教授、张政军教授、张鉴清教授、张启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路民旭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杜翠薇教授,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崔雅秋秘书长,厦门大学宋光铃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董俊华研究员、郑玉贵研究员、刘莉研究员,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船重工第七二五研究所许立坤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赵景茂教授,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任子平院长,鞍钢股份有限公司陈义庆高级工程师,企业理事会副理事长韩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付洪田研究员、毕士君高工、赵相月董事长、高学奎董事长等众多专家、领导出席了会议;即墨市市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吕涛,中船重工第七二五研究所副所长廖志谦亲自莅临大会指导工作并发表讲话。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刚教授主持,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东北大学王福会教授致欢迎辞,并宣布大会开幕。


随后,进行了台湾防腐蚀工程协会理事长台湾大学庄东汉教授向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赠送礼品仪式。


接下来,即墨市市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吕涛发表讲话并致欢迎辞。吕涛市长介绍了即墨市的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并强调了腐蚀防护研究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


中船重工第七二五研究所副所长廖志谦作了所况介绍,并致欢迎辞。


NACE 国际 2016-2017 主席 Sandy Williamson 作了 NACE国际的发展情况介绍,并强调了腐蚀学科研究在国际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适用性。


为纪念我国腐蚀与防护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肖纪美院士、师昌绪院士、张文奇先生和左景伊先生,继承和发展他们在腐蚀科技领域开创的事业,弘扬他们治学严谨、勇于创新、重视青年人才的精神,鼓励广大科技人员热爱腐蚀科学事业,勇攀科学高峰,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设立了肖纪美奖、师昌绪奖、张文奇奖和左景伊奖。这些奖项是代表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的最高科学技术奖。其中肖纪美奖为中国腐蚀与防护最高学术成就奖;师昌绪奖为中国腐蚀与防护最高学科建设成就奖;张文奇奖为中国腐蚀与防护最高工程成就奖;左景伊奖为中国腐蚀与防护杰出青年学术奖。经过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理事、各专业委员会、学会秘书处提名和评选委员会严格遴选:李铁藩研究员荣获中国腐蚀与防护最高学术成就奖(肖纪美奖);杨德钧教授荣获中国腐蚀与防护最高学科建设成就奖(师昌绪奖);陈光章研究员荣获中国腐蚀与防护最高工程成就奖(张文奇奖);王立平、张达威、周庆军、徐大可、刘莉荣获中国腐蚀与防护杰出青年学术奖(左景伊奖)。会议进行了现场颁奖活动。


大会期间,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为荣获 2016 年度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的 13 个奖项颁发了奖牌;还为 50篇荣获 2015 年度优秀论文奖的论文作者颁奖。优秀论文奖是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中的一个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获奖论文均为 2015-2016 年公开发表并经过检索后评选产生的;随后还举行了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


开幕式之后,大会随即进入了主旨报告阶段。


上午,大会主会场报告环节由左禹教授和王福会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侯保荣院士、NACE 国际 2016-2017 主席Sandy Williamson、中国科学院张统一院士、NACE 国际 2016-2017 副主席 Jeffery Didas、中国工程院王华明院士、中国科学院魏炳波院士、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监事长、北京科技大学乔利杰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刚教授分别作了《中国腐蚀成本》、《BuildingEffective Corrosion Management Systems with IMPACT》、《StressRelaxation and Creep in Nanostructured Copper:Experimentsand Simulations》、《AC Interference, AC Corrosion & ACMitigation》、《高性能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材料制备科学基础问题及其影响》、《静电悬浮条件下快速凝固研究》、《氢脆机理与高强抗氢钢设计》、《海洋耐腐蚀结构钢组织结构调控评价关键技术与应用》的主旨报告。


下午,大会主会场报告环节由杜翠薇教授主持。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东北大学王福会教授,台湾防腐蚀工程学会前秘书长程子萍教授,美国 DNV GL 公司咨询顾问 GerryKoch,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孙明先研究员,厦门大学宋光铃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董俊华研究员,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洪田研究员分别作了《纳米材料的化学稳定性》、《腐蚀工程师在石化及电力设备维护的责任和角色》《Digitalization in relationship to corrosion managementin the oil & gas industry》、《10CrNi5MoV 高强钢深海腐蚀机理及防护技术研究》、《几种典型海洋材料腐蚀机理》、《桥梁耐候钢应用现状与耐蚀机理》、《输变电工程金属材料防腐蚀数据库基础性研究》、《防腐工程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


的主旨报告。


各专家的报告非常精彩,就科研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分享。


20日,继续召开大会,会议由“腐蚀电化学与腐蚀监检测”、“耐蚀材料设计与耐蚀机理”、“轻合金耐蚀机理与表面处理”、“高温腐蚀与防护”、“自然环境(大气 / 水 / 土壤)腐蚀”、“力学化学腐蚀与防护(应力腐蚀 / 腐蚀疲劳 / 氢脆 / 核材料环境)”、“缓蚀剂与应用”、“表面处理技术”、“电化学保护与应用”、“海洋新材料及防护技术”、“多相流腐蚀与防护”、“涂料、重防腐涂层与涂装”、“材料腐蚀基因工程”、“NACE 标准技术研讨会”、“项目对接会及企业沙龙”、“海洋装备材料腐蚀行为及相关技术研究”16大议题的 23 个平行分会场构成。国内腐蚀防护领域及材料领域专家就各分会场议题方面的技术创新、应用现状、改进措施、新成果、新技术等等进行全面地探讨。


20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在青岛。即墨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收获了 470 多篇论文摘要,设立了大会主会场和“腐蚀电化学与腐蚀监检测”、“耐蚀材料设计与耐蚀机理”、“轻合金耐蚀机理与表面处理”、“高温腐蚀与防护”、“自然环境(大气 / 水 / 土壤)腐蚀”、“力学化学腐蚀与防护(应力腐蚀 / 腐蚀疲劳 / 氢脆 / 核材料环境)”、“缓蚀剂与应用”、“表面处理技术”、“电化学保护与应用”、“海洋新材料及防护技术”、“多相流腐蚀与防护”、“涂料、重防腐涂层与涂装”、“材料腐蚀基因工程”、“NACE 标准技术研讨会”、“项目对接会及企业沙龙”、“海洋装备材料腐蚀行为及相关技术研究”16 大议题的 23 个平行分会场,共有来自国内外腐蚀与防护领域的32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分组报告。会议同期还举办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产品技术展览会,共有 29 家单位参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