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微生物腐蚀及生物污损
2017-02-08 18:11:46 作者:王妮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1.jpg

 

    由微生物生命活动引起或促进材料的腐蚀破坏统称为微生物腐蚀。微生物腐蚀涉及到多种工业部门如核能、石油、化工和造纸等,工业用水和循环冷却水系统、地下输水和输油管道、飞机油箱等等,由于微生物的腐蚀,金属被腐蚀的过程速度加快,引起局部腐蚀和穿孔腐蚀;航运船只被附着后会增加航行阻力,增大燃料消耗……微生物的腐蚀缩短了材料的寿命,造成了损失,下面的几组数据更是让我们见识微生物腐蚀危害的巨大。

 

    50%

 

    英国国际油漆公司曾对船底污损与燃料的增耗进行过统计;若船底污损 5%,燃料将增耗10%;船底污损 10%,燃料将增耗 20%;船底污损大于 50%,燃料增耗 40% 以上。

 

    6亿美元

 

    1948 年曾有人对美国管道工业因微生物腐蚀造成的损失进行估计 : 每年约为 6 亿美元。

 

    24万英磅

 

    英国人 Butlin 和 Vernon 在 1956 年估计,英国每年用于维护和保养地下埋设管道的经费约为 24 万英磅,Booth 认为这项开支的很大一部分是由于硫酸盐还原菌的破坏。

 

    2800亿

 

    据报载,我国每年因腐蚀而造成的损失高达 2800 亿人民币,其中有一部分是由于微生物腐蚀造成的。

 

    5000万马克

 

    在 Hamburg 市,用于硫酸盐还原菌造成的污水管道的破坏维修费用在 70 年代每年超过 5000 万马克。

 

    300-500亿美元

 

    据统计,微生物腐蚀的作用不容小觑, 大约20%的腐蚀损失是由其引起的,全世界因微生物腐蚀造成的直接损失每年估计为300-500 亿美元。

 

    4000余种

 

    据统计,全世界海洋污损生物共 4000 余种,中国沿海已记录 614 种,其中最主要的类群是藻类、水螅、尤介虫、双壳类、藤壶和海鞘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