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组织长庆油田套管外防腐技术成果鉴定
2016-03-07 10:48:06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至:

    2月29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在北京召开成果鉴定会,对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油气工艺研究院完成的《套管环氧涂层加牺牲阳极外防腐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进行鉴定。鉴定委员会由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国内7家知名院所的教授、专家组成,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李晓刚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

1.jpg

    鉴定会上,长庆油田研究单位围绕成果的立项背景、研究思路、主要技术成果及创新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该成果针对长庆油田洛河水导致油水井套管外腐蚀的问题,首次成功研发了适用于长庆油田洛河水环境下套管外防腐的新型无溶剂环氧涂层与施工工艺,并实现工业化生产;建立了井下套管外牺牲阳极定量评价体系;突破无溶剂高固份环氧涂层在石油套管上的自动化喷涂工艺难点,实现了规模化应用。该技术已满足长庆油田生产和建设要求,5年来累计应用2685口,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委员会专家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提问质疑,项目研究组进行了答辩,经过详细评审,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研究的技术成果突出,应用效益显著,对国内外类似油田套管外防腐技术具有一定借鉴和示范作用,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ecorr_org@163.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