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水站
2016-06-03 15:49:51

三亚海洋环境试验站(原榆林海水腐蚀试验站)位于三亚市天涯镇红塘湾海滨,东经109º32′,北纬18º13′,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设置的一批海水腐蚀试验站之一。三亚站址与“天涯海角”相邻,属于中热带海洋气候,极具我国南海海区的海洋环境特征,气温、水温高,季节温差小;日照时间长,阳光幅射强烈;海生物(含细菌)一年四季生长旺盛。

总体概况

      三亚海水腐蚀试验站为原榆林海水腐蚀试验站,始建于1958年,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目前也是国防环境试验研究中心和海洋腐蚀与防护国防重点试验室的海水腐蚀试验站之一。

详细介绍

 3/5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三亚海水试验站具有陆地面积20余亩,海域使用面积30余亩,拥有1座实验办公综合楼、多套深海环境试验装置、1座全浸-潮差平台、1座飞溅平台、5千余平方米海洋大气暴晒试验场、80余平方米海上仓储试验室,建设了试验站网络系统、安全监控等条件。试验站具备承担深海、全浸/潮差/飞溅浅表海水、海水长尺、海洋大气暴晒等自然环境试验和室内模拟加速试验的能力,建设了海上试验平台,包括全浸试验平台、海水潮差试验平台、海水飞溅试验平台和观测平台。试验站还建有3千余平方米的综合试验楼,设置有试样机加工车间,试样处理间和储藏间、化学分析试验室、电化学试验室和模拟加速试验室等。




图1  三亚海水试验站试验平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