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水站
2016-06-03 15:49:51

三亚海洋环境试验站(原榆林海水腐蚀试验站)位于三亚市天涯镇红塘湾海滨,东经109º32′,北纬18º13′,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设置的一批海水腐蚀试验站之一。三亚站址与“天涯海角”相邻,属于中热带海洋气候,极具我国南海海区的海洋环境特征,气温、水温高,季节温差小;日照时间长,阳光幅射强烈;海生物(含细菌)一年四季生长旺盛。

总体概况

      三亚海水腐蚀试验站为原榆林海水腐蚀试验站,始建于1958年,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目前也是国防环境试验研究中心和海洋腐蚀与防护国防重点试验室的海水腐蚀试验站之一。

详细介绍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三亚海洋环境试验站(原榆林海水腐蚀试验站)位于三亚市天涯镇红塘湾海滨,东经109º32′,北纬18º13′,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设置的一批海水腐蚀试验站之一。三亚站址与“天涯海角”相邻,属于中热带海洋气候,极具我国南海海区的海洋环境特征,气温、水温高,季节温差小;日照时间长,阳光幅射强烈;海生物(含细菌)一年四季生长旺盛。这种独特的环境条件使三亚站纳入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科学研究站网和国防科技工业自然环境试验站网,也是海洋腐蚀与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南海试验单元。
      海洋自然环境腐蚀情况十分复杂,只有通过实海试验才能获得符合实际的数据,从而为合理选材和防护提供科学的依据,为国防装备建设和经济全球化服务。五十多年来,三亚站与七二五研究所的青岛、厦门和其他试验站一起为国内外各种材料、构件及实物测试而积淀了丰厚的基础数据,形成海洋自然环境腐蚀数据体系。承担并圆满完成了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科技部等下达的多项重大的海洋环试任务;承担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可的“中国船舶工业船舶材料技术检测中心”、海军装备部认证的“海军装备舰船材料检测中心”、中国船级社认证的“船舶材料验证试验中心”委托的海水腐蚀检测与认可任务,并取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
      近年来三亚站又发展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科技的深海环境实验技术,将逐步深入探索深海环境的腐蚀规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