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土壤站
2016-06-03 14:58:24

大港土壤腐蚀试验站是原全国土壤腐蚀网中心试验站之一,大港位于天津市大港油田,东经 117°32′,北纬38°43′,地处环渤海经济开发区中部,是我国重要的石油工业基地之一。这里地势低洼,分布着我国典型的土壤滨海盐渍土。滨海海浸盐渍土,土壤电阻率低、地下水位高,矿化度大(100-208 g/L),含盐量很高,平均含盐 4.73 %,最高 7 %以上。土质粘紧,透气性不良,土壤次生盐渍化严重,PH值8.5。这些条件对植物长十分不利,基本不能生长,更不可能形成森林环境。长期以来,国内外专家学者都把滨海盐渍土视为腐蚀性最强的土壤环境之一。

总体概况

      大港土壤站依托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建立。随着我国沿海区域的经济建设迅速崛起,滨海盐渍土壤对各种材质的腐蚀及防护问题引起国内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

详细介绍

 5/5   首页 上一页 3 4 5

       大港土壤试验站可提供黑色金属、有色金属、涂镀层材料、混凝土、线缆材料在大港土壤试验站中的长期自然埋藏腐蚀试验,并可提供土壤环境因素完整的检测分析报告和产品、材料在大港土壤环境中的腐蚀实验研究技术报告与咨询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