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土壤站
2016-06-03 14:58:24

大港土壤腐蚀试验站是原全国土壤腐蚀网中心试验站之一,大港位于天津市大港油田,东经 117°32′,北纬38°43′,地处环渤海经济开发区中部,是我国重要的石油工业基地之一。这里地势低洼,分布着我国典型的土壤滨海盐渍土。滨海海浸盐渍土,土壤电阻率低、地下水位高,矿化度大(100-208 g/L),含盐量很高,平均含盐 4.73 %,最高 7 %以上。土质粘紧,透气性不良,土壤次生盐渍化严重,PH值8.5。这些条件对植物长十分不利,基本不能生长,更不可能形成森林环境。长期以来,国内外专家学者都把滨海盐渍土视为腐蚀性最强的土壤环境之一。

总体概况

      大港土壤站依托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建立。随着我国沿海区域的经济建设迅速崛起,滨海盐渍土壤对各种材质的腐蚀及防护问题引起国内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

详细介绍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大港材料土壤腐蚀试验站是原全国土壤腐蚀网中心试验站之一,大港位于天津市大港油田,东经 117°32′,北纬38°43′,地处环渤海经济开发区中部,是我国重要的石油工业基地之一。这里地势低洼,分布着我国典型的土壤滨海盐渍土。滨海盐渍土在环渤海低平原类型区域具有很强的代表性,面积2000余万亩。此外,江苏、上海、浙江等部分沿海地区的土壤也隶属滨海海浸盐渍土。滨海海浸盐渍土,土壤电阻率低、地下水位高,矿化度大(100-208 g/L),含盐量很高,平均含盐 4.73 %,最高 7 %以上。土质粘紧,透气性不良,土壤次生盐渍化严重,PH值8.5。这些条件对植物长十分不利,基本不能生长,更不可能形成森林环境。长期以来,国内外专家学者都把滨海盐渍土视为腐蚀性最强的土壤环境之一。
       大港土壤腐蚀中心试验站占地15000平方米,共分四个试验区:模拟试验区、自然埋藏试验区、大试件综合试验区、环境、材料动态监测试验区。已投试材料包括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防护涂层、线缆及护套、混凝土等6大类30种材料,共649个试件。可以开展材料腐蚀自然埋藏试验、模拟试验、环境因素动态监测等的综合性试验项目,配套的试验、测试仪器,可以满足现场环境因素和材料腐蚀监测。近几年,室内试验条件得到加强,建立了配套的环境腐蚀试验中心,试验分析设备、仪器齐全,可以进行土壤介质、水介质、大气介质中的金属材料、涂层材料电化学试验和分析。
       作为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分公司防腐保温试验研究中心的一部分,大港中心试验站目前已通过国家ISO9000-2000认证评审,具有一定的腐蚀与防护检测、试验能力,建立了完备的生产安全与质量保证体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