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合金在核电二回路水环境中的应力腐蚀
2016-06-01 11:16:26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

  我国核电快速发展,690合金因其具有优良的耐应力腐蚀性,在核电领域尤其是蒸汽发生器传热管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核电高温高压回路水环境对690合金是极其苛刻的腐蚀性环境,易造成传热管造成严重的损伤;同时,由于应力腐蚀作为传热管主要的失效形式,具有隐蔽性性、突发性、破坏性等特点,危害性非常大。因此掌握690合金传热管在核电环境中的腐蚀行为是所用核电安全运行的关键。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研究了三种典型的不同生产制造工艺的690合金管材在二回路水环境中的应力腐蚀,具体研究内容包括:生产工艺与组织之间的关系、组织与应力腐蚀性能之间的关系、二回路水环境中钝化膜形成和生长机制以及杂质离子的影响、二回路水环境中的应力腐蚀开裂行为和机制以及电化学行为研究。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凭借其多年的腐蚀研究积累、雄厚的科研实力及先进的实验设备,可为用户提供典型核电材料的应力腐蚀评价服务,并可以提供相应的应力腐蚀试验、研究咨询和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