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70钢酸性土壤环境应力腐蚀
2016-05-31 11:11:27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目前,研究大多关注涂层剥离下的腐蚀环境中的SCC,而对管线钢在涂层开放性破损、漏涂等处与实际土壤直接相关的腐蚀环境体系下的SCC的研究非常少。但研究土壤直接导致的油气管线腐蚀有利于开展合理有效的安全维护工作。同时,X70以上级别的管线钢在未来几十年中,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因此,系统研究高强度管线钢土壤环境应力腐蚀问题显得十分迫切和意义重大。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围绕X70级管线钢在我国酸性土壤环境中的SCC可能性及其发生的规律和机制开展研究,探索了确定酸性土壤实验室模拟介质的方法,研究了X70钢及其焊缝区组织在鹰潭土壤环境中的SCC行为规律及机制。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凭借其多年的腐蚀研究积累、雄厚的科研实力及先进的实验设备,可为用户提供各类管线钢的应力腐蚀评价服务,并可以提供相应的应力腐蚀试验、研究咨询和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