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老化
2016-05-30 15:30:22

紫外老化试验通过将待测材料曝晒放在经过控制的阳光和湿气的交互循环中,同时提高温度,可以再现阳光、雨水和露水所产生的破坏。试验设备采用紫外线荧光灯的辐射模拟阳光中的紫外辐射;同时,通过水蒸气凝露于试样上或采取直接向试样喷洒软化水或去离子水的方式模拟湿气影响。紫外老化试验可以通过选择荧光紫外灯的类型和潮湿暴露的方式,及设定光照和潮湿暴露的时间安排、光照和黑暗暴露的时间安排、辐照度的大小、光照暴露期的温度和潮湿暴露期的温度的不同值,从而改变暴露条件。

总体概况

       高分子材料(包括塑料、橡胶、纤维、涂料等)的老化,主要是指材料在加工、贮存或使用过程中,由于受到热、光、氧、机械应力、臭氧、有害金属离子、辐射等外界因素的影响,使材料内部发生物理或化学变化,性能变劣,而逐渐失去使用价值的现象。紫外老化试验是指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加速高分子材料的老化,通过评价材料在颜色变化、光泽、裂纹、起泡、催化、氧化等方面的变化,来表征材料的耐老化性。

详细介绍

 5/7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紫外老化相关技术标准


标准名称:塑料实验室光源暴露试验方法 第3部分:荧光紫外灯
标准编号:GB/T 16422.3-1997
发布日期:1997-09-09
实施日期:1998-02-01
标准概述:本标准规定了塑料暴露于不同类型荧光紫外灯气候箱的试验方法。

标准名称:机械工业产品用塑料、涂料、橡胶材料人工气候老化试验方法 荧光紫外灯
标准编号:GB/T 14522-2008
发布日期:2008-06-16
实施日期:2009-03-01
标准概述:本标准规定了机械工业产品用塑料、涂料、橡胶材料的人工气候老化试验方法之—荧光紫外灯暴露试验方法。本标准适用于塑料、橡胶、涂料等材料的耐候性比较和筛选试验。

标准名称:Standard Practice for Fluorescent UV Exposure of Plastics
标准编号:ASTM D4329−05
标准概述:This practice covers speci?c procedures and test conditions that are applicable for ?uorescent UV exposure of plastics conducted in accordance with Practices G151 and G154. This practice also covers the preparation of test specimens, the test conditions best suited for plastics, and the evaluation of test results.This standard does not purport to address all of the safety concerns, if any, associated with its use. It is the responsibility of the user of this standard to establish appropriate safety and health practices and determine the applicability of regulatory limitations prior to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