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老化
2016-05-30 15:30:22

紫外老化试验通过将待测材料曝晒放在经过控制的阳光和湿气的交互循环中,同时提高温度,可以再现阳光、雨水和露水所产生的破坏。试验设备采用紫外线荧光灯的辐射模拟阳光中的紫外辐射;同时,通过水蒸气凝露于试样上或采取直接向试样喷洒软化水或去离子水的方式模拟湿气影响。紫外老化试验可以通过选择荧光紫外灯的类型和潮湿暴露的方式,及设定光照和潮湿暴露的时间安排、光照和黑暗暴露的时间安排、辐照度的大小、光照暴露期的温度和潮湿暴露期的温度的不同值,从而改变暴露条件。

总体概况

       高分子材料(包括塑料、橡胶、纤维、涂料等)的老化,主要是指材料在加工、贮存或使用过程中,由于受到热、光、氧、机械应力、臭氧、有害金属离子、辐射等外界因素的影响,使材料内部发生物理或化学变化,性能变劣,而逐渐失去使用价值的现象。紫外老化试验是指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加速高分子材料的老化,通过评价材料在颜色变化、光泽、裂纹、起泡、催化、氧化等方面的变化,来表征材料的耐老化性。

详细介绍

 3/7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中心拥有紫外老化试验箱2台,如Atlas UV2000等,通过了CNAS认证,如图1所示;紫外老化试验箱DSCUV-AR,如图2所示。 


图1  紫外老化试验箱 Atlas UV2000



图2  紫外老化试验箱DSCUV-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