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石油平台表面盐分、腐蚀防腐蚀涂装的施工
2021-12-07 16:07:06 作者:zerozsh 来源:防腐蚀论坛 分享至:

近些年新建海洋石油平台大量减少,维修工程一直处于上升趋势,而且越来越多的项目对涂装也越来越重视,近两年有幸出海在海洋平台上进行了一些维修勘验,发现在一些老旧的平台或是FPSO上面锈蚀比较严重,局部钢板损失达到5mm左右,甚至出现点蚀穿孔,这和以前对涂装认识不足及涂料技术有直接的关系。

 

运营中的FPSO

海上生明月

大量的锈蚀,与当时涂装设计及过程关系较大

看是完整的涂层,其实内部已经质变

明显的蚀坑


在海洋上进行涂层维护时,最难的是盐分控制。在海洋上,本身受到盐雾影响较大,因此尤为重要。

受到盐分影响,出现的水泡

如果条件,最好能够在进行涂层修复前进行除盐。

难得一见的针枪

洋维修选择油漆注意耐气候变化

640?wx_fmt.jpg

在海上维修时,设计涂料能够选择耐气候变化的涂料(即天气变化非常频繁,要适应变化)。中涂料在喷涂完成后下雨,在积水区域出现白斑,没有处理,直接喷下道涂层,附着力并未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