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铬封闭剂:飞机腐蚀防护的安全解决方案
2016-11-16 09:49:04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航空制造网 分享至:

QQ截图20161116095009

    一架F-15的外柱塞在奥格登航空保障综合体(OO-ALC)利用新的高锰酸钾封闭剂进行阳极氧化封装工艺。AFRL的研究人员辨别和测试这种做为替代铬基制品的非铬封闭剂,目前该封装剂已完全纳入OO-ALC的涂装工艺中。

 


    空军研究实验室(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AFRL)的环境科学技术项目(Environmental Technology,EnviroTech)和涂层技术综合办公室的研究人员与奥格登航空保障综合体(OgdenAir Logistics Complex,OO-ALC)的飞机维修人员合作分辨和测试了多种非铬封闭剂对铝制飞机着陆齿轮组件的阳极氧化以减少和防止其腐蚀。


    AFRL的EnviroTech项目执行环保替代技术的开发和验证。EnviroTech的任务是研究和开发符合用户需求、现有技术水平改进的解决方案和突出美国空军企业用的技术转变活动的技术。


    由于铬基封闭剂的自然危害性,非铬涂层及其材料对USAF(美国空军)变得日益重要。由于人体吸入或摄入铬会中毒,所以铬被列入了美国环境保护局的工业毒性化学品的名单中。2009年,美国国防部指挥部的一个指令限制了铬基化合物在军用车辆和武器系统的使用。


    为了寻找到合适的替代材料,AFRL的研究人员辨别出了与传统重铬酸钠封闭剂效果相似的非铬材料。他们通过在实验板和着陆齿轮测试组件表面利用与维护站相同的程序制备阳极氧化涂层测试了不同类型的封闭剂。他们还针对OO-ALC进行了附加测试。


    通过对四种不同化学制品的测试,AFRL的研究人员得到了一种高锰酸基封闭剂(Sanchem公司销售的SafeGard CC-5000),它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基本标准。他们随后向 OO-ALC提交了该成果,OO-ALC将其应用在着陆齿轮组件、制动器和支柱上。2015年9月,OO-ALC改变了封闭剂并将其全面纳入涂层工艺中。


    据AFRL的高级材料研究工程师Elizabeth Berman博士说,“全面实施新材料非常重要,因为它更加注重环保和维护健康。这种更安全的新材料提供的防护效果与旧材料相同。”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