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字!5个国家9家单位,联合在制造领域顶刊发表长篇综述
2023-05-18 11:32:23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 分享至:

 

增材制造技术为加工复杂零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设计自由度和制造灵活性。尽管增材制造技术相较于传统制造方法有许多优势,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瓶颈阻碍了其大规模工业应用。外场辅助增材制造技术可以结合不同的辅助能量场,研究者们通过利用辅助场的内在优势来克服增材制造技术的限制。


近日,由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海交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马耳他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湖南大学以及法国EPM咨询公司的学者们在制造领域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发表了题为“Review on field assisted metal additive manufacturing(外场辅助金属增材制造综述)”的综述文章,全文3.5万字,包含8个章节,250余篇文献,涵盖了磁场、声场、温度场、机械场、电场、等离子场、耦合场、模拟等,是目前论述该研究领域最全面的综述。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谭超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李润声为共同第一作者,上海交通大学杜大帆、普林斯顿大学杜杨和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苏金龙为共同通讯作者。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ijmachtools.2023.104032

 

本文对金属材料中的外场辅助金属增材制造技术进行了最新的专题综述,包括磁场、声场、机械场、热场、电场、等离子场、多场耦合等。阐明了辅助场与沉积金属材料之间的作用原理和交互机制,指出辅助外场可以影响熔池对流和动力学,改变材料凝固过程中的温度分布和热历史,并对沉积材料施加应力或塑性变形。本文详细回顾和讨论了辅助场对熔池动力学、凝固动力学、致密化行为、微观结构和织构、机械性能和疲劳性能的影响,还讨论了外场辅助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的研究空白和未来发展趋势的观点。本文旨在为研究者们提供关于外场辅助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的最新信息,这可以帮助读者了解每种外场辅助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的优势与不足,提高其成熟度和技术水平,促进外场辅助金属增材制造技术从实验室到工业应用的转化。


 

不同类型的外场辅助金属增材制造术概述


 

外场辅助增材涉及典型金属增材制造技术概述


磁场辅助金属增材制造示意图


声场辅助金属增材制造示意图


热场辅助金属增材制造示意图


 

机械场辅助金属增材制造示意图


外场辅助金属增材制造作用机制概述


 

外场辅助金属增材制造展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