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突破——鞍钢实现国内常规热连轧机组1.0毫米!
2019-03-29 10:04:52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鞍钢 分享至:

 日前,在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了解到,1580毫米热轧带钢生产线突破设计极限,一次性成功试制出1毫米厚极薄热轧带钢,产品厚度、板型、表面等各项质量指标均超预期水平,达到行业内常规热连轧技术领先水平。

 

19.jpg

 

记者:这里是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热轧部的生产车间,经过约6个月的时间,热轧部自主研发出了超极限钢板,这个钢板的厚度只有1毫米,相当于一张二代身份证的厚度。据了解,这个钢板最大的优势就是省去冷轧工序,每吨可节约成本约400元。

 

20.jpg


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热轧部在此次试制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实力,专题研究轧制方案,提升设备精度,完善操作方法和工艺保障能力,自主开发数字模型,优化变形抗力、弹性压扁等参数,严控关键点,实现一次试制成功。
 
21.jpg

经过半年不懈努力,各个专业通力配合,不断提升轧机的精度,优化模型的程序,自主研发,经过三次试轧,终于实现了1.0毫米的一次性热制成功,实现了国内常规热连轧机组1.0毫米首次突破,在国内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22.jpg

多年来,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坚持建设一流企业发展目标,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调品拓市,不断开发极薄规格产品。由于1毫米极薄热轧带钢产品不经过冷轧、退火等工序,可“以热代冷”广泛应用于建筑行业,所以,该规格产品具有很强的技术竞争优势。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韩鑫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
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