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雾试验

" 盐雾试验是一种主要利用盐雾试验设备所创造的人工模拟盐雾环境条件来考核产品或金属材料耐腐蚀性能的环境试验,它与天然环境相比,其盐雾环境的氯化物的盐浓度,可以是一般天然环境盐雾含量的几倍或几十倍,使腐蚀速度大大提高,对产品进行盐雾试验,得出结果的时间也大大缩短。盐盐雾试验方法有:中性盐雾(NSS)试验、醋酸盐雾(ASS)试验、铜加速的醋酸盐雾(CASS)试验等。"

氙灯老化

"氙灯老化是指在高分子材料在氙弧灯照射下,加速高分子材料老化。氙弧灯具有与日光最相似的光谱能量分布,因而广泛用于塑料的老化试验中。"

紫外老化

"紫外老化试验通过将待测材料曝晒放在经过控制的阳光和湿气的交互循环中,同时提高温度,可以再现阳光、雨水和露水所产生的破坏。试验设备采用紫外线荧光灯的辐射模拟阳光中的紫外辐射;同时,通过水蒸气凝露于试样上或采取直接向试样喷洒软化水或去离子水的方式模拟湿气影响。紫外老化试验可以通过选择荧光紫外灯的类型和潮湿暴露的方式,及设定光照和潮湿暴露的时间安排、光照和黑暗暴露的时间安排、辐照度的大小、光照暴露期的温度和潮湿暴露期的温度的不同值,从而改变暴露条件。"

周浸试验

" 周浸试验包括有应力或无应力试样在腐蚀介质中交替浸没与取出干燥,浸渍和干燥循环在给定的周期内按给定的频率重复,然后评测腐蚀的程度。对很多材料而言,周浸试验提供了一种比连续浸渍更苛刻的腐蚀试验。"

湿热交变

" 湿热腐蚀试验主要用于考虑冷凝水膜的作用。由于潮湿及温度波动或长途 运输中温度变化,往往会使空气中的水分在材料表面凝结成水膜,从而引起材料腐蚀或腐蚀加剧。湿热试验主要用于模拟热带地区的大气条件。在高温高湿条件下能加速电偶腐蚀。一般采用的加速湿热试验方法有恒温恒湿试验、高温高湿试验和温湿交变试验。"

实土模拟

" 埋在土壤中的金属及其构件的腐蚀称作金属的土壤腐蚀。由于土壤介质的不均匀性,导致土壤腐蚀电化学行为的不均匀性。因此由于宏电池引起的不均匀腐蚀是土壤腐蚀的主要形式,甚至造成严重的局部腐蚀。由杂散电流和微生物引起的腐蚀也是土壤腐蚀的常见形式。"

水环境模拟

" 在模拟腐蚀试验箱内,在模拟实际自然环境条件的基础上,通过改变一个或多个腐蚀影响因素,使腐蚀环境更苛刻,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获得材料的腐蚀倾向、腐蚀行为及相对耐蚀性的试验结果,从而快速评定材料的耐蚀性,并预测其长期腐蚀行为和使用寿命的试验方法。通过海水腐蚀试验箱模拟复杂海洋环境条件,在实验室内开展多种材料在海洋环境下的腐蚀模拟加速试验。"

腐蚀疲劳

" 腐蚀疲劳是构件在循环载荷和腐蚀环境共同作用下,腐蚀疲劳损伤在构件内逐渐积累,达到某一临界值时,形成初始疲劳裂纹。然后,初始疲劳裂纹在循环应力和腐蚀环境共同作用下逐步扩展,即发生亚临界扩展。当裂纹长度达到其临界裂纹长度时,难以承受外载,裂纹发生快速扩展,以至断裂。因此,对于光滑试件的腐蚀疲劳过程包括裂纹形成、亚临界扩展和快速扩展,以至断裂等过程。"

高温高压慢拉伸

" 应力腐蚀开裂(Stress Corrosion Cracking—SCC)是指受拉伸应力作用的金属材料在某些特定的介质中,由于腐蚀介质和应力的协同作用而产生滞后开裂,或滞后断裂的现象。通常,在某种特定的腐蚀介质中,材料在不受应力时腐蚀速度很小,而受到一定的拉伸应力(可远低于材料的屈服强度)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即使是延展性很好的金属也会发生低应力脆性断裂。一般这种SCC断裂事先没有明显的征兆,往往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硫化氢腐蚀

"H2S具有很强的腐蚀性,同时H2S本身也是一种很强的渗氢介质,H2S腐蚀破裂是由氢引起的。干燥的H2S对金属材料五无腐蚀破坏作用,H2S只有溶解在水中才具有腐蚀性。H2S一旦溶于水,便立即电离,使水具有酸性。在硫化氢腐蚀介质环境中,反应产生的氢,一部分通过相互结合形成氢分子排出;另一部分渗入钢的内部并溶入晶格中,溶于晶格中的氢有很强的游离性,在一定条件下降导致材料的氢脆和氢损伤。"

冲刷腐蚀

"冲刷腐蚀是金属表面与腐蚀流体之间由于高速相对运动引起的金属损伤。通常在静止的或低速流动的腐蚀介质中,腐蚀并不严重,而当腐蚀流体高速运动时,破坏了金属表面能够提供保护的表面膜或腐蚀产物膜,表面膜的减薄或去除加速了金属的腐蚀过程,因而冲刷腐蚀是流体的冲刷与腐蚀协同作用的结果。"

恒载荷慢拉伸

" 应力腐蚀开裂(Stress Corrosion Cracking—SCC)是指受拉伸应力作用的金属材料在某些特定的介质中,由于腐蚀介质和应力的协同作用而产生滞后开裂,或滞后断裂的现象。通常,在某种特定的腐蚀介质中,材料在不受应力时腐蚀速度很小,而受到一定的拉伸应力(可远低于材料的屈服强度)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即使是延展性很好的金属也会发生低应力脆性断裂。"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12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