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探索 防腐护航

"文|杜翠薇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大海啊大海,就像妈妈一样”这句歌词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大海以其宽广的胸怀容纳"

五十年磨一剑:材料环境腐蚀研究平台 研究成果在《Nature》发表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主任、北京科技大学腐蚀与防护中心李晓刚教授团队的论文“sharecorrosiondata”2015年11月26日在世界顶级科技刊物《Nature》上"

材料查询宝典:金属材料知识汇总

"本刊编辑|王元金属材料是指金属元素或以金属元素为主构成的具有金属特性的材料的统称。包括纯金属、合金、金属材料金属间化合物和特种金属材料等。(注:金"

揭开钢铁氢脆断裂之谜

"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英国皇家空军一架Spitpie战斗机由于引擎主轴断裂而坠落,机毁人亡,此事曾震惊英国朝野。1975年美国芝加哥一家炼油厂,因一根15cm的不锈钢管突然破裂"

腐蚀与防护青年科学家论坛 于2015年11月在武汉召开

"文|张帆涂料涂装与表面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武汉材料保护研究、特种表面保护材料及应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腐蚀与防护学会等"

情系腐蚀与防护事业半个多世纪 ——专访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授杨德钧

"本刊记者|田双刘娟“第二届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于2015年12月4-6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举办前夕,《腐蚀防护之友》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在腐蚀"

舰船腐蚀与防护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构想

"现代舰船装备结构系统化、复杂化和精密化程度越来越高,海洋新材料应用越来越广泛,多海域执行任务逐渐常态化,其腐蚀防护工作面临着巨大挑战。本文简要回顾了舰船装备腐"

舰船腐蚀与防护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构想

"现代舰船装备结构系统化、复杂化和精密化程度越来越高,海洋新材料应用越来越广泛,多海域执行任务逐渐常态化,其腐蚀防护工作面临着巨大挑战。本文简要回顾了舰船装备腐"

国内阻垢剂研究进展

"在冶金、化工、电力、石油和轻工等行业中,需要大量循环冷却水用于换热。由于循环使用,导致至垢离子浓度成倍增加,循环冷却水系统会出现严重结垢,附着在管道或传热面上,造"

轻质合金表面热控涂层技术发展

"本文从航天器用热控涂层的控温机理出发,讲述了热控涂层如何确保航天器载荷设备在空间的正常运行;并通过铝合金、镁合金等轻质合金典型热控表面处理技术的发展,介绍了航天"

光伏组件腐蚀老化试验方法的标准化

"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储罐是原油、中间产品和成品油等油品的重要储存设备。本文对储罐底板的腐蚀现象进行了描述,介绍了储罐底板腐蚀问题的复杂性,阐述了储罐底板腐蚀的机"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追求卓越 创国际一流科研典范

"中国科学院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已经成为国内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研究领域综合实力最强的单位之一,主研方向也被列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

践行路线育英才 为国建设献真情—访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授黄震中

"本刊记者|田双王元班英飞李玲珊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研者,理论技术研发也。近日,怀着对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崇敬之情,《腐蚀防护之友》记者采访了北京科技大学退"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13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