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昌健:持续科技创新 推动防腐事业发展

"本刊记者|刘娟一直以来,腐蚀就像“材料和设施的癌症”伴随着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危害遍及冶金、化工、能源、矿山、交通、机械、食品、"

家用热水器的净水与阻垢 ──净水阻垢器的研发

"文|林乐耘刘宝林丁威赵月红时玉萍当前,热水器已成为现代家庭拥有或者打算购置的生活必需品。但热水器使用半年后,其内加热管上、管道内、水龙"

微生物腐蚀研究的“源”与“魅”

"文|张盾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浩淼无限的海洋孕育了地球生命的勃勃生机,她孕育出了千姿百态的海洋生物,也孕育了人类的文明。海洋是无数种微生物的家园"

2015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已于上海顺利召开

"本刊编辑|王元9月18日-20日,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的“2015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暨国际工程"

2015水环境腐蚀与防护学术研讨会 在青岛召开

"9月17日-18日,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水环境专业委员会、山东省暨青岛市腐蚀与防护学会及海洋腐蚀与防护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2015‘水环境腐蚀与"

2015年国家科技平台标准化宣贯培训会议 在京召开

"本刊编辑|王元2015年10月15日-16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联合主办的“2015年国家科技平台标准化宣贯培训会议&rdqu"

他们的故事

"肖纪美肖纪美,生卒(1920年-2014年)。材料科学家、金属学专家和冶金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长期从事钢铁冶金、金属材料和金属物"

详解水垢的前世今生

"本刊编辑|李玲珊生活中的开水壶用久了,内壁会长出一层厚厚的杂质为什么会有水垢?生活中的开水壶用久了,内壁会长出一层厚厚的杂质"

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储罐底板的腐蚀

"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储罐是原油、中间产品和成品油等油品的重要储存设备。本文对储罐底板的腐蚀现象进行了描述,介绍了储罐底板腐蚀问题的复杂性,阐述了储罐底板腐蚀"

宁波科鑫腐蚀控制工程有限公司: 引领防腐蚀行业的潮流

"宁波科鑫腐蚀控制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金岳表示,2015年第二届海洋材料腐蚀防护大会的亮点主要是针对海洋领域内的防腐,使与会单位更加了解未来海洋经济的发展,充分认"

北京钢铁学院腐蚀专业的筹建与发展

"本刊记者|李玲珊北京科技大学的腐蚀专业实力强大,胡茂圃教授是北京钢铁学院(1985年更名为现在的北京科技大学)腐蚀专业筹备小组的负责人。记者有"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11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