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先进防腐技术 绘就电力安全蓝图
2023-09-15 09:06:27 作者:王元 来源:《腐蚀与防护之友》 分享至:

 

1.jpg

 

    电力是以电能作为动力的能源 ,发明于 19 世纪 70 年代 , 电力的发明和应用掀起了第二次工业化高潮 , 并成为世界发生的三次科技革命之一 , 从此改变了人类的生活。


    20 世纪,电力系统大规模的出现和应用掀起了人类工程科学史的新篇章!电力系统是由发电、输电、变电、配电和用电等环节组成的电力生产与消费系统,它将自然界的一次能源通过发电动力装置转化成电力,再经输电、变电和配电将电力供应到千家万户。电力工业关系国计民生,是国民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基础能源产业,是国民经济的第一基础产业,也是世界各国经济战略中的优先发展重点。


    然而,金属腐蚀是现代工业中的破坏因素。腐蚀不仅消耗宝贵的资源,而且严重污染环境,它给国家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甚至造成灾难事故。电力工业设施中各个系统长期受到大气、土壤、水、 化学介质等腐蚀因素的影响,其性能将会逐渐劣化,轻则使发电设备运行不正常,影响电能质量;重则引起意外停机而中断电力供应, 甚至造成重大灾难事故。
因此,世界各国对电力设备的防腐工作都给予高度的重视!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 , 电力系统安全运行的重要 性 不 断 提 高 , 电 力 工 业 设施、设备的防腐蚀已成为当前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如果说防腐蚀是被动的坚守战,那么研发防腐蚀新材料、新技术就是对抗腐蚀的主动攻击战。防止或减轻电力工业设施、设备的腐蚀,不仅有明显的经济效益,而且有很大的社会效益,对促进新技术、新工艺的发展同时具有积极意义。因此,电力工业防腐蚀至关重要、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