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圈的12种失效图解(推荐)
2024-03-29 15:31:47 作者:考拉腐蚀 来源:考拉腐蚀 分享至:

 

在使用中O型圈可能由于多种原因失效,如环境介质(化学品)的相容性问题、O型圈槽的设计问题、安装问题等。可以通过对出现故障失效的O型圈进行分析、找出原因,调整所用O型圈的类型和/或改进设计等来防止O型圈的密封失效。

一、化学降解

和使用环境中接触的化学品有关,可表现为多种特征,如裂纹、污点、着色/变色、硬度变化。不同的O型圈与特定化学品的相容特性不同,这可能会导致服役后O型圈硬度变大或变小,或软化后的强度降低,或扭曲变形。在高温和/或高压情况下,O型圈的化学降解会变得更快。为避免化学降解,在选择O型圈前需了解并确定其使用环境下的相容性水平。

、化学溶胀

溶胀和鼓泡可以在整个O型圈中看到,也可以只在受化学物质影响的特定区域看到。当化学物质渗透其中发生化学溶胀,将影响其强度和密封性能。

三、压缩变形

O型圈横截面的表面已压致与凹槽相平,此时O型圈无法恢复其圆形横截面形状。在高温下,O型圈的弹性会降低并且无法恢复到初始形状。在使用时,外加应力和高温会导致横截面形状从圆形变为扁平椭圆形。另外,O型圈槽太紧也会导致压缩变形。

四、挤出和“咬边”

挤出和“咬边”可以在O型圈压力较低的一侧观察到。高压条件下,O型圈被挤到空隙间隙,压力的波动造成空隙间隙的打开和闭合,使得O型圈在使用后发现低压端的挤出和“咬边”。

五、热挤压

六、安装损伤

七、脱气

在真空环境中,构成O形圈的分子会蒸发。这可能会影响真空效果,并污染环境。

八、快速气体减压(RGD)

当O形圈在高压高温下长时间暴露于气体中时,气体会被吸入并包含其中。一旦压力迅速降低,气体就会从O形圈材料中喷出,从而引起裂纹和鼓包,甚至O型圈爆裂。

九、螺旋破坏

在动态使用甚至在安装初期的扭曲会在O形圈上造成螺旋痕迹。

十、磨损

O形圈的外表面略有痕迹,部分区域可能有深划痕甚至贯穿开裂,常见于动态应用条件。

十一、热降解

环境温度超过了O型圈的使用温度范围。较高的热量导致硬度变大弹性降低,从而在硬化的O型圈中出现可见的裂纹。

十二、紫外降解

紫外线在短波长范围内携带的高能量,长时间的暴露会对O型圈分子结构产生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其泄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