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蚀速率计算(4/N)-失重ΔW、腐蚀速率mm/a、电流密度I
2023-07-13 15:40:27 作者:XJP 来源:考拉腐蚀 分享至:

碳钢在海水中的均匀腐蚀速率CR为5 mpy(mils per year,其中1mil=0.001 inch,1inch = 2.54 cm),换算为毫米/年(mm/a),腐蚀速率为0.127  mm/a。

已知铁(Fe)的密度ρ取7.87 g/cm^3,铁(Fe)的摩尔质量M为55.8g/mol。


则:


(1)一年后的失重ΔW,换算如下:

(2)失重ΔW对应的腐蚀电流密度I,换算如下:

也就是0.127 mm/a对应的腐蚀电流密度是11μA/cm^2。


法拉第定律(Faraday's Law)反应了金属失重ΔW与腐蚀时间T和腐蚀电流I的关系,公式如下:


ΔW=(M·T·I)/(n·F)


式中,F是法拉第常数(96500C),n是失电子数目。


另外一种法拉第定律的公式表达方式是:


ΔW=K·I·T


式中,K是理论电化学当量,kg/A·year,也就是每年有1A电流流出所消耗的金属量(失重),Fe的理论电化学当量是9.13 kg/A·year。可实验测量计算或查阅电化学当量表格后,计算利用此公式估算出牺牲阳极的用量。


参考资料:


1. Introduction to corrosion science;


2. NACE阴极保护培训手册;


3. JB/T 7901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