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懂汽车产业链及其10大关键材料
2022-02-08 11:24:43 作者:新材料在线 来源:新材料在线 分享至:

根据我国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三部委联合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的指导,新能源、智能化、轻量化已成为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而先进车用材料则成为其中的重要内容,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据相关数据预测,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下,汽车新材料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数万亿元。


究竟是哪些关键材料驱动着市场的不断发展?新材料在线带你一张图看懂汽车产业链及其10大关键材料!(以下关键材料选择仅代表作者观点,如有疏漏,请批评指正。)

 

 

 

 

 

 

 

 

 

 

 

 

 

 

 

 

 

 

 

 

 

 

 

 

 

 

 

 

 

除了汽车行业,“十四五规划”更是指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构建一批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引擎,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面对“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新材料产业思考与机遇,如何正确解读国家战略对新兴产业的新要求;剖析在新材料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严峻问题;研判“十四五”期间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发展重点与政策走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