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引领隔热膜发展的核心动力——航空材料铟锡氧化物
2016-05-16 10:15:58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山西弗利特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至:

    航空材料铟锡氧化物(Indium Tin Oxide)最初被美国宇航局应用于火箭引擎,是因为铟锡氧化物薄膜应力规可以在高于1400 °C及严酷的环境中使用,能保证火箭在太空中的平稳运行。随着铟锡氧化物溅射技术的成熟,应用领域日趋扩大。因其具有极高可见光透过性(可见光透过率95%以上)、红外光反射性及极佳的电学传导特性(约为最佳导体银金属的100倍),而且膜层既耐磨又耐化学腐蚀等优点,被用于各种光学镀膜。而最值得关注的是联邦利用独特的磁控溅射技术把铟锡氧化物溅射到薄膜表面,生产出第一款在汽车及建筑领域的顶级隔热膜产品,开创了高性能隔热膜的新纪元。

 

112.webp.jpg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NanoMarkets调查指出,铟锡氧化物在未来十年将被大量需要,即使价格高涨,铟锡氧化物的需求仍将继续成长。NanoMarkets表示,至2015年,铟锡氧化物涂层基板的产值将达到80亿美元,而铟锡氧化物墨和膏成为商品,也将有6亿美元的产值。由于铟锡氧化物稀缺,目前它已作为一种新型的战略资源为世界各国所争夺。


    联邦前瞻铟锡氧化物应用于隔热膜的未来发展趋势,把握先机,不断完善铟锡氧化物在隔热膜领域的应用技术,成为引领隔热膜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


    1863年德国学者 F. Reich 和 H. Richter,在用光谱法分析闪锌矿时偶然发现铟(Indium),当时做梦也没想到它将具有如此广阔的应用前景。铟是有特殊性能的稀缺金属,铟属于分散元素,在地壳中含量非常少。铟金属显银白略带淡蓝色、光泽亮丽。铟具有沸点高(2080°C)、传导性好、延展性好、可塑性强等特点。铟合金还可作高速航空发动机的轴承材料;可用于登陆舱,着陆时不脆化、不开裂;也可作为反应堆控制棒,能够敏感地检测中子幅射。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
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