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混凝土阴极保护
2015-05-27 10:36:38 作者:本站编辑来源:

    钢筋混凝土的阴极保护与埋在地下或浸在海水中钢的阴极保护相比,实际应用没那么广泛。与大多数土壤或海水相比,混凝土的电阻较高,所以设计上存在一定困难。混凝土未受到氯化物或碳化作用侵蚀时,混凝土中的钢筋会受到良好保护,不需作进一步保护,但当混凝土中进入氯化物或受到碳化作用时,钢筋就需要进行阴极保护,以代替将整体混凝土拆掉或进行修补。

 

    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为了抢救受地下水中的氯化物和其它侵蚀性物质侵入的钢筋混凝土管道,对管道进行了大量的阴极保护,并取得满意的结果。近二十多年来,美国的工业部门已经对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阴极保护进行了大量研究,并逐步完善这项技术,结果表明,这个方法在防止混凝土桥面、水下设施、停车场以及海洋和海岸设施的腐蚀是相当有效的,阴极保护示意图见图1。
 


 




责任编辑:李玲珊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82387968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