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制散热片防腐小窍门
2015-05-14 12:13:07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材料与环境之间发生化学或电化学反应导致性能衰变的现象称为腐蚀,这是一种悄悄进行的破坏,常常被人忽略。然而,如果不对腐蚀问题给予足够的关注,腐蚀就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在日常生活中,腐蚀问题时有发生,不仅影响物质的美观和使用,同时也对人体健康和出行安全等造成严重威胁。材料腐蚀无处不在,防腐意识急需加强。
 


 

    下面以铝制散热片的腐蚀与防护为例,讲解下生活中防腐的小窍门:

 

    其实,铝制产品本身不怕水中的氧,与氧生成氧化铝,产生钝化保护(不过这个保护层只有0.02微米厚)。散热片是模具压铸出来的,可以看到没有焊接,没有焊点本身就回避了一种从焊点开始的点腐蚀。
 


 

    对于铝制散热片的防腐,机理是这样的:散热片做了一种特殊的内防腐处理,使用独特的酸在原先自然生成的0.02微米厚的保护层上又生成增至2微米厚的保护层,然后再对散热器做了阳级处理,使得这样保护层达到35微米。



责任编辑:李玲珊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82387968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