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单位启动2024年国基金申报工作
2023-05-24 15:31:32 作者:中国表面工程 来源:自科在线、北地科技 分享至: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衡量单位科研实力和个人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2023年国基金评审开始不久,多个单位已开始推进2024年国基金申报工作。

那么,作为尚未拿到国基金的青年科研人员,如何提高命中率呢,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早谋划、早启动。做到项目选题要早,前期预实验实施要早,项目标书撰写要早。


二是要提前请专家把关。可主动联系导师、小同行专家进行“一对一”指导,虚心求教单位内专家,全面提高申报项目质量。


三是要善于交流。青年教师要在沟通交流中捕捉研究热点、发展趋势,发现问题与不足;要与相关专业同事进行跨学科交流,在交流中精准凝练科学问题。除了以上三点,写作技巧也很重要,正如某教授强调的“愉悦的阅读感应是所有写作的根本追求”。


建议大家提早动手、优化选题、优化时间管理、发挥能动性,精准修改,反复打磨。


下面给大家分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李红谊教授的国基金申请心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